广网彭帅仅得四局爆冷出局 张帅首胜谢淑薇进八强

2013年09月18日19: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00,000美金的WTA[微博]国际巡回赛广州公开赛展开了女单次轮的较量。四号种子彭帅在面对资格赛选手孔塔的比赛中状态不佳,在一度连丢八局后以1-6/3-6完败对手无缘1/4决赛,而持外卡参赛的天津小将张帅两个6-2首次战胜谢淑薇[微博]挺进八强,她将和孔塔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四号种子彭帅在次轮的对手是英国姑娘孔塔,尽管后者世界排名仅有141位,但从资格赛突围的她在本周展现了不俗的状态。首盘比赛前两局各自保发后,中国金花在第三局就遭到了对手的疯狂进攻而宣告发球局失守,接下来她在第五局40-0领先的情况下却连丢五分再次将发球局送出。此后彭帅的状态依然未有明显回升,她在盘末第七局先后错失两个局点后再次遭到了破发,从而连丢六局以1-6丢掉首盘。

  一盘落后的中国金花在次盘第二局再次遭到了破发,不过她随即展开反击,在第三局完成了回破,止住了连丢八局的颓势,但遗憾的是自己随后的发球局连丢四分再次被攻破,英国姑娘保发后取得了4-1的领先。第六局彭帅连得四分强势保发提振了士气,不过孔塔并不为之所动,同样轻松保发。2-5落后的中国金花虽然再次直落四球保发,并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逼出一个破发点,但孔塔还是在顽强化解危机后成功保发,从而以6-3胜出晋级八强,她将和张帅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张帅此役面对的是六号种子、卫冕冠军谢淑薇,在此前的三次交手中,后者保持全胜。本场比赛开始后,张帅在首个发球局就遇到麻烦,好在她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保住发球局,并在随后直落四球率先取得破发。然而接下来的四局比赛双方却陷入了拉锯战,谁都未能守住自己的发球局,场上也形成了破发大战的局面。第七局张帅强势保发成功取得5-2的领先,压力之下的谢淑薇在盘末第八局4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五分惨遭破发,也以2-6交出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前三局双方各自保住了发球局,张帅在第四局再度向对手的发球局展开进攻,谢淑薇在先后错失两个局点的情况下再次交出了发球局,天津小将在成功拿下第五局后就取得了4-1的领先。接下来的两局比赛形势稍显平静,2-5落后的卫冕冠军在第八局再次遇到麻烦,一上来就连丢三分,尽管她顽强挽救了一个赛点,但张帅还是兑现了第二个赛点完成致命破发,从而以6-2赢得全场比赛胜利,顺利闯进女单八强。

  在结束的其他比赛中,二号种子科内特以7-6(4)/6-0战胜了卡-普利斯科娃,将和穆斯伯格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后者以2-6/6-2/6-4逆转多隆茨晋级八强;八号种子普伊格以6-3/6-2横扫沃斯科波耶娃,她将在1/4决赛中对阵资格赛选手金久慈,后者以6-4/0-6/6-4打败了雅瓦诺夫斯基。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