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团赛小德完胜过关 携穆雷波特罗晋级第三轮

2013年08月15日07: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3,729,155美元的ATP[微博]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赛继续第二轮的对决。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虽然在首盘表现有所起伏,但还是以7-5/6-2战胜摩纳哥,晋级第三轮。2号种子穆雷[微博]同样是直落两盘,6-2/6-3完胜尤兹尼,顺利过关。

  德约科维奇赢得了此前与摩纳哥的全部7次交手。开局双方各自保发,塞尔维亚人在第4局发力,化解对手局点后,成功破发,轻松保发后,获得4-1的领先。不过德约科维奇随后的状态出现起伏,摩纳哥在第7局取得回破,随后自己的发球局挽救破发点保发。世界第一在第9局又陷入被动,二度遭遇破发,摩纳哥连追3局,以5-4反超。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迅速调整,加强接发,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并且在阿根廷人没有退路的一局逼出盘点,并且兑现,7-5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局和首盘颇为相似。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率先破发得手,很快建立起4-1的领先优势。接下去,头号种子没有再出现首盘发挥不稳定的情况,而是占据场上主动。摩纳哥没能在其的发球局逼出回破机会。阿根廷人在必保的第8局连丢四分,德约科维奇顺利拿下赛点,6-2结束战斗。塞尔维亚人第三轮的对手是比利时人戈芬,后者7-5/1-6/7-6(6)力克波斯皮希尔。

  穆雷上周在罗杰斯杯第三轮出局,本场比赛他的对手是尤兹尼,此前两人3次对决,均是穆雷胜出。本场,尽管穆雷送出了多达7次的双误,但他用时70分钟赢得了胜利。比赛伊始,穆雷就两度破发成功,很快以4-0领先。苏格兰人本有机会尽早拿下首盘,不过他在对手必保的发球局错失了首个盘点。接下去的发球胜盘局,穆雷利落拿下,6-2先胜一盘。

  双方在第二盘的争夺相对更为激烈些。一盘在握的穆雷继续向对手施压,首局兑现第二个破发点,保发后以2-0开局。尤兹尼在第5局又遭破发,虽然俄罗斯人随即取得回破,连追两局,但是穆雷此后状态稳定。他在第8局love保发后,在尤兹尼没有退路的第9局拿到赛点,并且兑现,6-3胜出。穆雷第三轮将对阵贝内特乌。

  在其他已经结束的比赛中,7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两个7-5力克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将战F-洛佩兹,西班牙人与查迪的比赛战至6-4/2-2时收获退赛礼;11号种子哈斯6-4/6-1轻取格拉诺勒斯[微博],与卫冕冠军费德勒会师;12号种子拉奥尼奇6-4/7-6(4)战胜“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微博],下轮将对阵伊斯内尔,美国人7-6(6)/6-2淘汰8号种子加斯奎特。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