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前教练指责中国大打心理战 林丹换球衣属违规

2013年08月13日18: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13日讯,印尼羽球队高效能总监烈西认为,中国在周日落幕的广州世界羽球锦标赛男单决赛“大打心理战”,包括关闭冷气事件,大马其实可以采取更激进的抗议方法。

  他说,由于对手没有体育精神在先,所以作为受“逼害”的一方,大马理应作出抗议,包括可以先停下比赛,让主办方去斡旋和了解,为何关掉空调? ”

  曾经担任大马国家羽球队双打主教练的烈西在受访时说:“我也发现在李宗伟与林丹第三局的比赛中,林丹还穿上了不同颜色的球衣上阵,为何没有人去采取更激进的抗议,要知道如果向世界羽联作出更有效的投诉,情况或许不同。”

  林丹为何可以换衣?

  他说,世界羽联有明文规定,在一场比赛中的球衣颜色,必须是一致的,但为何林丹可以换球衣?

  如果当时大马队有采取更激进的抗议,可能已有抽筋迹像的李宗伟或许会得到一些喘息的空间,而不会在不舒服的情况下,仍力拼到底。

  烈西昨日从广州机场返回吉隆坡途中,接受《中国报》采访时,针对林李决赛的点滴,提出他的看法。

  烈西说,这次中国在世锦赛心理战上,可谓无所不用其极,印尼队本身也“中招”,只是影响层面没有太大,所以不去特别投诉。

  但有一点令他与印尼代表团不满的是,这次世锦赛欢迎晚宴上,大会竟然只邀请一个国家或地区派遣一名代表赴宴,相信这对很多国家或地区来说,都是无法接受的,所以最后他们(印尼)选择不出席(欢迎晚宴)。(据马来西亚《中国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