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叶诚万:关掉冷气属正常 李宗伟被林丹拖垮

2013年08月13日13: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12日讯,目前在大马羽总执教的前印尼世界冠军叶诚万认为,比赛关掉冷气属正常,并表示大马一哥李宗伟是被林丹“拖”垮了。

  作为2001年世界冠军,又是大马目前国家后备队男单主教练,叶诚万的观点具有专业和份量。他今日接受《星洲体育》专访时表示,李宗伟始终输林丹那么一点。

  多拍调动致宗伟体力下降

  他说:“在比赛中关掉冷气,是正常的事,因为双方的条件都公平。不过,林丹本场比赛靠多拍和调动,导致李宗伟体力下降,而且他控制球场更胜一筹,失误也比宗伟少,这是李宗伟落败的原因。”

  在昨日的男单决赛,李宗伟在对垒林丹以21比16、13比21、17比20落后时,因在最后阶段两度抽筋,最终决定退赛,成全林丹第5次赢得世界冠军。

  半决赛影响双方体力

  叶诚万观看了本场比赛直播,他分析,李宗伟和林丹在半决赛的比赛,多少也有一点影响决赛的表现。他说:“李宗伟在半决赛打至晚上11点多,又打了3局;而林丹在下午就直落两局结束了比赛,林丹的休息时间更充份。”

  无论如何,他对李宗伟战至最后阶段发生抽筋事件,也感到始料未及。

  林丹心如止境

  此外,叶诚万补充说,林丹的心境,也是略胜李宗伟的原因之一。他说:“林丹的心境很平静,完全没有压力,这与李宗伟不同。”

  由于大马多年来未曾打破世界冠军荒,把全希望寄托在李宗伟身上,这导致李宗伟在心态上,未能如林丹般放得开。 (据马来西亚《星洲体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