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谈及关空调两次表态稍有不同 目标坚持到2016

2013年08月13日15:50  北京晚报

  昨天,返回吉隆坡的李宗伟惊喜地看到,妻子黄妙珠带着宝贝儿子金斯顿到机场迎接他。谈到决赛第二局空调关闭一事,李宗伟的表态与此前被送进广州医院治疗时略有不同,他说:“林丹有主场优势,我不会对此事评论。”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比赛当晚李宗伟在广州一家医院治疗了两个小时,其间他和妻子黄妙珠通了电话。“她很担心我,甚至想赶到广州,但我告诉她不必担心。”李宗伟说,“我让她安心照顾宝宝,她鼓励我要坚强。”

  接治李宗伟的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专家给出的诊断是,李宗伟属于运动过度,因体力透支而出现较严重的抽筋症状。对于这一结论,当时李宗伟的看法是:“决赛第一局我打得很好,赢得了开门红,但第二局对我是一场灾难,球馆内非常热,在打过几个球后,我当时就知道现场空调已经关闭了,我不得不对馆内风向重新作出判断,以此预计球是否会出界。至于主办方是否故意中途关闭空调,我真不知道,我想就让这一切都过去吧!我认为我抽筋的原因,是因为半决赛与杜鹏宇一战,将我的身体耐力消耗到了极限。”

  对于关闭空调一事,李宗伟前后两次表态稍有不同,不知是否因为此后与教练有过了沟通,还是因为此前身处广州,而今回到了吉隆坡之故。不过,他的基本态度仍是“翻过这一篇”,对于未来,李宗伟明确表示:“我的目标是坚持到2016年奥运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