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哥获美网男单正赛外卡 费什尚未确定是否出战

2013年08月14日1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3年美网将于8月26日拉开战幕,昨天美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公布了本届美网男单球员的外卡名单,去年因传奇职业生涯而爆红的“励志哥”布莱恩-贝克则成功获得一张外卡。而前美网一哥、世界排名最高曾来到第7位的费什则表示尚未确定是否出战美网。

    贝克十年前曾是网坛天才少年。那时候德约科维奇、特松加这些现今的高手都曾是他的手下败将。但伤病几乎毁掉他的网球生涯,过去6年中的5次手术更让他看不到复出的希望。2010年底顽强的他终于选择复出,世界排名从1000逐渐攀升,在上赛季的尼斯赛中从资格赛打起连赢七场闯进决赛最终遗憾地收获亚军。美国人在之后的温网勇猛闯入16强,并在10月29日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第52位。但在今年澳网[微博]第二轮对阵奎雷伊战至7-6(2)/1-1时因为膝伤而远离赛场长达七个月之后,世界排名已跌至第185位的他终于在上周的一站ATP[微博]挑战赛中复出,在第二轮以两个4-6不敌世界排名第96位的阿根廷人佩拉。

    因其传奇的职业生涯表现,贝克幸运地获得了八张美网男单正赛外卡中的一张。还有五位美国男单球员获得了美网正赛外卡,他们是现世界排名第102位的哈里森;2010年NCAA冠军卡拉汉,去年他成为首位以资格赛外卡球员身份闯进美网次轮的球员;2011年NCAA男单亚军、现世界排名第114位的威廉姆斯,去年他获得一张资格赛外卡并最终闯进正赛;在今年澳网从资格赛打起闯进正赛并晋级第二轮的莱姆(现世界排名第126位)及2013年USTA男子18岁以下组冠军阿尔塔米拉诺。另外两张外卡则因为大满贯外卡互惠政策颁发给了澳大利亚的达科沃斯和法国的鲁芬。

    美国网协还颁发出了9张男单资格赛外卡:2013年USTA男子18岁以下组亚军当纳德森、2011年法网青少年冠军法拉坦格罗、2012年美网男双八强选手克里斯蒂安-哈里森、2013年NCAA单打亚军、双打冠军肯金斯、2012年法网及温网青少年四强球员库卢格尔、2012年USTA男子18岁以下组冠军诺维科夫、前青少年排名前十的鲁宾及前田纳西大学优球员桑德根。2013年美网资格赛将在8月20日(下周二)开始,8月23日结束,球员们需要进行三轮比赛才能闯进美网正赛。美网正赛将于8月26日至9月9日进行。

    而前美国一哥、现世界排名第129位的费什日前则在接受采访时称尚未确定是否出战2013美网。费什自去年美网第四轮对阵费德勒赛前退赛后,便长期高挂休战牌。本赛季目前他仅仅参加了四站在美国举办的赛事:“现在我的健康出了些问题,我觉得自己很难再达到TOP10的高度。我有12个月没有参赛了,现在一切都需要考量。我还没有确定是否要参加美网,复出真的很艰难。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