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将使用旧球拍征战美网 背伤痊愈无疼痛感

2013年08月14日14: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通过次盘抢七力克德国选手科赫尔斯奇雷伯,为西南财团赛卫冕之旅取得了开门红。本场比赛,费德勒重新使用了90拍面的旧球拍。赛后,他也表示会使用旧球拍征战美网,美网之后再测试新球拍。

  与科赫尔斯奇雷伯的这场比赛是费德勒自7月下旬的格斯塔德赛首战出局后的第一次亮相。由于受到背伤影响,他缺席了上周的罗杰斯杯赛。此次在辛辛那提的首秀,费德勒首盘赢得很轻松,但是在第二盘却陷入一番苦战。

  “能够打一场利落的比赛,这是很重要的。我已经把过去几周,几个月的艰难抛到了脑后。我很高兴能够打一场这样的比赛。我在某些时候发挥确实很不错,虽然可能有些小的起伏,但是总体而言,我对这场的表现感到满意。”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费德勒只有一个冠军进账,排名也已经降到了第五位,美网赛季对其而言,无疑很重要。

  提及之前反复的背伤,费德勒表示已经没有大碍。“我告诉我自己,除非背部完全没有疼痛感,否则我不会回到赛场上。终于我能够训练了。我也一直很喜欢在美网之前来这里参赛。比赛中,我没有感到不适,我的头脑也很清晰。”

  温网出局后,费德勒在汉堡和格斯塔德两站比赛中都换上了98拍面的新球拍,不过从战绩看,磨合效果并不理想。在辛辛那提,费德勒重新换回了旧球拍,他表示会一直使用到美网结束。“等到美网之后,我会再次测试新球拍。我使用新球拍有大约一个月的时间,但那只是一个测试拍,并未最终定型。我只是觉得,此刻我应该尽可能把一切都简单化,重新使用我最为熟悉的球拍。”

  去年,费德勒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在西南财团赛五次夺冠的球员。他第二轮的对手将在好友哈斯和西班牙人格拉诺勒斯之间产生。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