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神称费德勒拿扫帚也能比赛 前辈看好小德甚于穆雷

2013年08月11日14: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ATP大师100赛罗杰斯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激战正酣,而14个大满贯得主桑普拉斯则在多伦多参加了元老赛。桑神盛赞费德勒称费德勒拿着扫帚也可以比赛,并认为穆雷在精神层面有了很大的提高。而另两位前辈麦肯罗和考瑞尔则同时称在德穆竞争中更看好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

   “他只是自信心有点丢失。当罗杰打得很好的时候,他拿着扫帚也可以比赛。”当在赛后的采访被问到最近费德勒更换了98拍面的球拍时,他认为:“我认为更大拍面的球拍在有时候确实有帮助,也许在(处理)反拍高点击球时,也可能会在发球上产生更好的效果。我认为这值得尝试。我希望这可以帮到他。他适应起来还需要一点时间。我不觉得他需要改变每一件事。他仍然是最强大的球员并且一直将是。我将很好奇看看他会不会在美网的时候使用这个新球拍。费德勒需要用新球拍去赢得一些艰苦的比赛。”

    而说起美网卫冕冠军穆雷,桑神认为:“我认为他已成长为一个强大的球员。他一直都是一个不错的球员,移动也不错。现在他特别在精神层面提升了不少。在一场比赛中他可以从一些坏的状况中复原。现在他感觉自己已经赶上了罗杰、拉法。他正在自己做出伟大事情的路上,正在赢得更多大满贯的路上。在美网他拥有一个好机会。”而对于这是穆雷第一次作为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大满贯比赛,他能否很好地处理这件事情时,五届美网冠军认为英国人将能很好地处理:“我认为他可以不错的处理这件事情。我认为当你成为那一个卫冕的人确实会有一点不同,你要学会去适应这些。但是当他打得很好以及他是健康的时候,他是可以的。我并不担心他的比赛。我真得认为他已经进步了很多。”

    七届大满贯单打冠军麦肯罗及四届大满贯冠军考瑞尔同样参加了在多伦多的元老赛,他们也对目前男子网坛的竞争形势做出了各自的分析。麦肯罗说:“我很激动拉法回来了。希望他可以保持现在这种水平更多年,因为这将对安迪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很明显这将是一个艰难的挑战,因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与所有高个子球员的成绩都是相当不错的。很显然穆雷自奥运会开始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对于我来说当德约科维奇可以打出自己最高水准的比赛,而穆雷也打出自己最高水准的比赛,我认为诺瓦克仍旧将对穆雷占据优势。这只是我的观点。

    考瑞尔则从红土这方面做出了自己关于世界第一之争的分析,他认为:“对于诺瓦克来说,他拥有一大优势就是在纳达尔缺席的情况下他是可以统治红土赛季的。他是红土场上的第二号球员,而穆雷则表现一般。穆雷在红土赛季的积分过少,这对安迪(争夺世界第一)来说就很困难。而诺瓦克则拥有很大的优势。”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