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威胁球之王被里皮记心上 霸气宣言:我就是我

2013年08月10日2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六进球七助攻!在联赛打到第20轮这个整数关口时,张稀哲[微博]交出了一份让国内其他中场队员羡慕不已的答卷。虽然今天对申鑫的比赛,外援特别是卡努特的个人实力依然让人印象深刻,但可以这样说,没张稀哲在其中起到关键的主导作用,国安[微博]可能就没有这场艰难气候下的胜利。君不见,正是张稀哲的精准长传先找到了卡努特,才有后者进球视频-张稀哲精准长传 卡努特1v3破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一对三的精彩杰作?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让张稀哲又要升值不少的、属于个人经典战役之一的精彩赛事。今年以来张稀哲踢了不少让人拍掌叫好的赛事,但象今天这场近乎“唱念作打、无所不能”的发挥,让人突然意识到,去年的中超最佳新人张稀哲,今年已经飞速成长为中国本土队员里尤为突出的攻击型中场。回想里皮在主场对垒国安之前,曾点名国安10号,称他是国安最有威胁的本土球员。能被银狐提名,已经可以看出张稀哲的突出之处了。

  简单回看一下今天张稀哲的高光表现,卡努特一对三的神作,来自张稀哲中场看似随意而落点极佳的长传,恰到好处给到了前非洲足球先生的脚下,而且还能有空间让卡努特来进行个人化处理。看过上轮对舜天张稀哲助攻邵佳一[微博]那脚球你就明白,张稀哲这些威胁球绝不是碰巧了,现在的张稀哲对皮球的控制水准,已经在国内拔尖。有趣的是上海这地方对张稀哲来说,似乎是能踢出神来之笔的风水宝地,对阵东亚,张稀哲就曾有两次助攻。

  张稀哲早在联赛初期对恒大[微博]时就有进球,但最近才是真正进入进球高峰[微博]期,最近9场比赛先后打进四球,如果不算刚入队的乌塔卡[微博]在大连时的进球,张稀哲现在就已经成为队内第三号射手、本土头号射手,今天这样的飞铲破门,也正是张稀哲个人在门前相当灵巧机智的能力体现。

  回想一切真是如同梦幻,上赛季,徐亮[微博][微博]是国安队的进攻核心,张稀哲则更多的扮演工兵中场的角色,尽管也打过前腰这一重要位置,但他去年的数据不过是4球2助攻。而这个赛季,他成为了卡努特外国安的又一核心级球员,位置自由度更高。由于国安前场更多以外援进攻为重,张稀哲更多从边路策应,或和外援互相换位进攻,无论怎么配,无论是格隆还是卡努特,甚至是刚入队的乌塔卡,多了张稀哲这根线,国安的进攻也更加好看起来。本场赛前,在中超威胁球排行榜上,张稀哲的威胁球数据仅次于孔卡[微博]、米西莫维奇和汪嵩,排在联赛第4,在国安队中也远高于巨星卡努特排在第一位。

  说起来今天制造的点球,就是张稀哲突然在左路的强切造成,对阵东亚,张稀哲在左路奋力拼抢下一次助攻,这次又在相同位置博取点球。他这样一不靠速度二不靠身体,必须靠脑子踢球的选手,在中国本土队员里多多益善。同申鑫比赛后,张稀哲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自己与队友庆祝的照片,同时表示:我就是我。联赛还有十轮,依照现在的发挥,张稀哲的数据还有空间继续往上冲,对于这位90后队员来说,只要他能保持住现在的比赛意识和出脚水准,未来多年的中超赛场,张稀哲都会是联赛的一线人物。

  (孟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甲法甲领衔五大联赛归来]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