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斯蒂亚直言与李娜彼此熟悉 科娃埋怨赛程缺少睡眠

2013年08月10日08: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亚在罗杰斯杯1/4决赛逆转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微博],将与中国一姐李娜[微博]争夺决赛席位。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科斯蒂亚展望了即将到来的与李娜的半决赛之争,她表示两人算是比较熟悉的对手了。

  虽然在与科维托娃过往的交手记录中占下风,但科斯蒂亚也曾经在硬地上击败过捷克姑娘。此番再次遭遇,科斯蒂亚在丢掉首盘的情况下上演了逆转好戏。她表示心态的稳定对自己帮助很大。“她是个非常危险的对手,所以每一局都不容易。今天,我在场上始终保持了积极的心态。虽然比赛开局,我很快就落后了,她的球速很快,我需要调整适应。我对我的表现感到满意。”

  第二盘局间休息时,科斯蒂亚申请了教练入场。她透露了达伦-卡希尔当时对自己的指导。“他指着观众席上的一个小姑娘,然后问我,她想在哪里?我回答,就在我的位置上,能在这里打球。然后他说,是的,这也是你在这里的目的,你牺牲了那么多,付出那么多努力,为的就是这一刻,你不会想要出现在别的地方。我们的谈话与网球无关。那之后,我开始卸掉压力,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打球,享受比赛。她实力比我强,她能击败我,但我不会给她机会,我回战斗到最后一刻。所以我要感谢达伦,他太棒了。”

  科斯蒂亚与李娜此前已经交手过5次,罗马尼亚姑娘仅有的一场胜利是在去年温网第二轮。对于半决赛,科斯蒂亚表示:“我和李娜交手过几次,我们彼此很熟悉。我记得好像去年,我们就有过3到4次的对决,今年澳网[微博]我也和她打过比赛。我熟悉她的球路,她也熟悉我的。这将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她很有侵略性。我很期待,我现在已经打进半决赛了,我当然希望能在明天拿出最佳水准。我只会专注自己的表现,无论结果如何,希望比赛都能很精彩。”

  而无缘卫冕的科维托娃在被问到输球的原因时,她表示:“第二盘开始,我感觉没有那么专注,精力也不够集中,发球尤其糟糕。我的腿感觉无力跑动。这是因为此前一天比赛结束得太晚了,我睡得很不好。而睡眠对我来说很重要。”

  这场比赛,科维托娃在6个破发点上都是以双误告终。她承认这与自己感觉疲劳不无关系。“一开始只是身体上的疲劳,后来成为了我心理的负担,两者总是相连的。”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