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银行精英赛A-拉德完胜斯齐 携科斯蒂亚晋级八强

2013年07月25日13:45  WTA中文官网 微博

  美国,斯坦福 - 当地时间7月24日,西部银行精英赛进入了第三日的争夺。在梦碎温网半决赛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中,首轮轮空的A-拉德万斯卡[微博]以6-4 6-3的比分力克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收获开门红。

  对于阿-拉德万斯卡来说,斯齐亚沃尼的实力远比二人排名差距显现的更具威胁——如今世界排名第59位的意大利人在和世界第四的交战记录中仍然保持着4-3的领先,本场比赛中途斯齐亚沃尼也一度拿下了7局中的5局——然而赛会头号种子却似没有遇到任何麻烦,最终以6-4 6-3的比分顺利挺入八强。

  下一场A-拉德万斯卡将接受来自6号种子勒普琴科的挑战,后者以两个6-4击败了帕斯泽克成功晋级。然而勒普琴科在最后阶段打得异常纠结,直到第7个赛点才艰难拿下比赛胜利。这与她在首轮的境遇非常相似,6号种子当时也是直到第6个赛点才终结了比赛。

  “我不知道这几天自己是怎么了,希望这种状态会有所改善。”勒普琴科说,“我只是不断地告诉自己,我不想输掉这一局而将比赛打满三盘。”

  “下场比赛我必须要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不过即使要打满三盘,美国人也有自己的秘密武器来应对。“我的体能状态很好。”勒普琴科说,“过去的三周我进行了一系列体能训练,现在这成了胜利的关键。”

  虽然两人都是实力不俗,但拉德万斯卡在此前与勒普琴科的三次交手中仍然取得了全部胜利,这场1/4决赛将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在另一场第二轮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科斯蒂亚以两个6-3轻取美国资格赛选手范德维格,锁定了另一个八强的席位。两位选手去年在这里均有出色表现,科斯蒂亚闯入了四强而范德维尔更是杀进了决赛——不过两人最终均败在去年的冠军小威廉姆斯拍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