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摆臭脸握手不到两秒钟 拉德万斯卡被指没风度

2013年07月06日11:29  上海青年报

  拉德万斯卡赢李娜[微博]的时候可是来了个长长的贴面吻。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利斯基长盘获胜,晋级温网决赛,泪奔庆祝后,她来到网前,与失败者拉德万斯卡握手,然而,我们没有像以往那样看到微笑祝贺、拥抱亲吻,握手还不到两秒钟,拉德万斯卡就扭头走掉,留下一脸错愕的利斯基……观众戏称这是温网“最冷漠”的赛后握手,而拉德万斯卡缺乏风度的做法被网友们指责为“输不起”。

  赛前,拉德万斯卡曾经温情脉脉地说,自己在青少年时期就与利斯基相识,私下里是交情甚笃的姐妹,然而,拉德万斯卡的表现却一点也不符合她的描述。

  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询问拉德万斯卡为何会有那样的表现?拉德万斯卡苦笑着说:“我应该站在原地跳舞庆祝么?我应该做什么呢?在这种情况下,我真的没心情这样做。”

  这次温网的女单四强,可能是历史上最冷的一次,四位从没获得过大满贯的女将,都拥有改变命运的最好机会,所以,拉德万斯卡输球后才会如此懊恼,“能够进入到半决赛,而且没有小威[微博]、莎娃和阿扎伦卡[微博],感觉确实很不一样,所以我才会如此失望。尽管小威出局了,可你还是得赢得其他的比赛才行。”

  “我宁愿表现糟糕,但最终赢得比赛,而不是品尝失利。这绝对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我有过很多机会,却犯了些错误,结果让我付出了整场比赛的代价。”拉德万斯卡喟叹道。在1/4决赛中,拉德万斯卡惊险战胜了中国名将李娜,在那场比赛中,这位波兰女将合理使用了伤病治疗的暂停,成功打乱了李娜的节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