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斯基称梦想在温网登顶 伤病让自己学会永不放弃

2013年07月05日1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在2013年温网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赛会23号种子利斯基以6-4/2-6/9-7险胜去年赛会亚军A-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也成为了自1999年温网亚军格拉芙之后,14年来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决赛的德国女子球员。赛后利斯基坦言能够在温布尔登打进决赛的感觉非常美妙,并称从小的时候就一直怀有能够在全英俱乐部中央球场打球并赢得最后冠军的梦想。此外德国姑娘还分享了自己从伤病中恢复的辛苦历程。

  来到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利斯基坦言自己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我真的太高兴了,没有比这更好的,尤其是能在这里第一次打进大满贯的决赛,这种感觉太美妙了。”德国姑娘还透露赛前收到了前辈格拉芙的祝福,后者在1999年温网完成了自己的最后一个大满贯决赛。“她在赛前祝我好运,告诉我要全力以赴,我真的很高兴能得到她的祝福,我在赛场上每一分都在拼搏。”获胜的利斯基也成为了自格拉芙以来第一位闯进大满贯决赛的德国选手,“我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当我走进球场的时候,告诉自己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必须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在这里我赢得了每一场比赛,所以我很期待周六的决赛。”

  在这场比赛中,拿下首盘的利斯基在第二盘却突然没了状态,但她最终还是在决胜盘完成了逆转。“第二盘她发挥地非常好,打出了很多精彩的回球,我的失误有些多,但是我在第三盘找回了专注和状态,这是我胜出的关键。”在第三盘比赛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现场的比分板出现了故障,不过德国姑娘这并没有影响到自己。“我并不知道主审告诉我的是什么,因为我当时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但她想让我们知道比分板出了故障,我说好吧,我们还有另外一个(笑)。但我并没有受此影响,我来到赛场上的目标就是赢球,我每一分都在拼,也很享受比赛。”而在谈到关于赛后A-拉德万斯卡不太友好的握手时,利斯基坦言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在09年利斯基第一次打进温网八强,两年后闯进了半决赛,在今年面对一个比较艰难的签表,她又进入了决赛。“今年我的签表形势确实很艰难,但是我为每一场比赛都做好了准备,第一轮面对斯齐亚沃尼,第二轮是伊斯特本的冠军维斯尼娜,每一轮都是不同的挑战,这些让我为挑战塞蕾娜做好了准备,而我也从这些比赛中获得了信心。两年前,我以外卡球员的身份打进了温网半决赛,很不可思议,我制造了一些冷门,今年我感觉为整个赛事都做足了准备,我更有自信。”

  周六的决赛中,利斯基将要面对巴托丽,这对她来说将又是一个挑战。“老实说我还没有考虑和巴托丽的比赛,她的进攻性很强,之前塞蕾娜也同样如此,但这还是有些不同,对我来说同样是一个挑战。当然如果能够赢得最后的冠军,那对我来说意味着美梦成真,在我还是一个小姑娘的时候我就一直有这样的梦想,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这里是我打进首个大满贯决赛的最好的地方了,我一直梦想着能在中央球场打球,并赢得冠军,我对周六的决赛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其实对于利斯基来说,她的职业生涯饱受伤病的困扰,但她坦言一直相信自己还能够回到球场,打出精彩的网球。“无论发生什么,我一直相信自己,即使医生告诉我要拄拐六周,我也没有对自己产生动摇。在我排名滑落到220多位的时候我还能回来,还能打进半决赛,因此我知道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发生的。我非常热爱这项运动,当我不能上场比赛时我错过了很多,但是对网球的爱给了克服任何困难的信念,一些名人传记还有励志故事都帮助了我,这些激励着我向前走下去。在我受伤的时候,我看了赫尔曼-迈耶的自传,在几乎失去了腿的情况下还能够获得世界冠军,我想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还有美式足球的四分卫德鲁-布里斯,没有人认为他在肩伤那么严重的情况下还能回到球场,这些精彩的励志故事都给人以力量。”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