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科维托娃完胜连续四年进八强 A-拉德逆转过关

2013年07月02日0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女单第四轮较量中,8号种子、2011年赛会冠军科维托娃[微博]尽管状态有所起伏,首盘浪费了发球胜盘局被拖入抢七,但她还是以7-6(5)/6-3力克19号种子纳瓦罗,晋级八强。而在晚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对决中,4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A-拉德万斯卡[微博]4-6/6-3/6-3逆转皮隆科娃,会师中国金花李娜[微博]

  作为女单下半区仅存的高排位种子选手,科维托娃在第三轮赢得并不轻松,补赛击败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在与纳瓦罗此前的交锋记录中,科维托娃占据上风,西班牙人仅在去年中网赢得过一次。本场对决由纳瓦罗先发球。科维托娃并未能调整到最佳状态,其在前两个发球局都是挽救了破发点后保发。捷克姑娘在第5局三次追成平分,但没能逼出破发机会。此后两位选手在自己的发球局都是稳定表现,比分胶着。科维托娃在第11局再次拿到破发点,紧接着多拍相持,纳瓦罗回球挂网,比赛进入捷克人的发球胜盘局。然而容易起伏的科维托娃面对对手积极的攻势,连丢四分,双方战成6-6平。进入抢七后,科维托娃在3-0领先之后连丢四分,不过捷克人还是稳住阵脚,7-5艰难拿下首盘。

  第二盘两人各自保发一局后,科维托娃在第3局有些被动,她挽救破发点后保发。纳瓦罗随后亦是经历平分考验后保发。西班牙人第6局15-40落后,科维托娃不再浪费机会,破发成功。8号种子虽然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正拍主动变线失误,15-40同样面临被破发危机,但纳瓦罗未能把握住,科维托娃惊险保发后,优势扩大至5-2。纳瓦罗在没有退路的一局love保发,可科维托娃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发球胜赛局直落四分,6-3赢得胜利,跻身八强。科维托娃1/4决赛将遭遇20号种子菲利普肯斯,在稍晚些时候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菲利普肯斯同样经历抢七,7-6(2)/6-3淘汰意大利人佩内塔。

  拉德万斯卡与皮隆科娃的比赛被拖入到了决胜盘。在两人此前的3次草地对阵中,拉德万斯卡2胜1负占上风。不过本场伊始,抢先发力的是皮隆科娃,保加利亚姑娘利用拉德万斯卡的慢热,上来就是两度破发得手,获得4-0的开局。落后的拉德万斯卡逐渐发力,第6局兑现破发点,连追3局。波兰姑娘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苦战,挽救两个盘点,经历4次平分后才得以保发。在接下去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拉德万斯卡尽管再度化解两个盘点,但皮隆科娃还是6-4拔得头筹。

  先丢一盘后,拉德万斯卡调整状态,在次盘第2局抢先破发成功,3-0领先。此后双方你来我往,虽然都一度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过破发点,但都没能兑现。拉德万斯卡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盘末,6-3扳回一城。进入到决胜盘后,心态出现起伏的皮隆科娃首局0-40落后,但她还是连得5分,惊险保发。渐入佳境的拉德万斯卡在第3局终于把握住机会,完成破发,连破带保,3-1领先。皮隆科娃的状态也有提升,她在第6局三次追成平分,不过拉德万斯卡还是保发成功,继续占据主动。保加利亚人在必保的第9局主动失误送出赛点,拉德万斯卡正拍制胜兑现,6-3结束战斗,下一场将战中国一姐李娜。

  此外,15号种子、法国名将巴托丽与17号种子、美国新星斯蒂文斯会师1/4决赛,前者6-2/6-3完胜科奈普,后者则是三盘苦战,4-6/7-5/6-1逆转普伊格。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