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备战温网与科维托娃合练 卡洛斯指出当前症结

2013年06月22日2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22日消息,本年度温网大赛即将于下周一揭开战幕,金花一姐李娜[微博][微博][微博]今早来到训练场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适应性训练,搭档是科维托娃[微博]。从两人在底线对抗的击球水准来看,近况欠佳的姐妹俩无疑都还需要再找找感觉。

  作为私下关系极好的“美甲团”姐妹,李娜平日里的训练搭档基本上不是汉图楚娃、沃兹尼亚奇[微博]就是科维托娃,不过当前状态正佳,一周前在伯明翰拿下生涯草地首冠的汉娃今日被选择零热身空降的莎拉波娃[微博]“抓走”,躲在一处隐蔽性极强的训练场内进行合练,而昨日在伊斯特本输球的沃兹尼亚奇则是刚到全英俱乐部报到,因此只在老爸皮奥尔的监督下进行了简单的恢复性调整,所以两年前曾在SW19捧起玫瑰露水盘的科维托娃就成了娜姐今儿的训练搭档。

  值得注意的是,娜姐的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在这场训练赛进行的同时一直站在场边,时不时的会举手示意暂时中止比赛,就击球手型以及线路选择等问题与弟子探讨上两句,而认真聆听的李娜也是不停的点头表示接受。

  训练结束后,卡洛斯接受了中国媒体的群访。对于李娜当前的竞技状态究竟如何,阿根廷人谨慎表示要等到周二打了第一轮比赛才能知道,不过他透露在训练中呈现出的对球场的适应仍需尽快解决,“一个是球场上的草长得比较长,不过也或许只是训练场这边是这样。此外,她认为球的弹跳相比往年更低,所以在控制方面李娜需要做得更好。”

  最后,谈到李娜征战今年温网的前景,卡洛斯认为弟子在球场上最需要调适的是在比赛中的专注力,“以李娜的能力,她是完全可以打出更好成绩的。她现在的发球情况不错,不过击球的节奏有些发紧,有时候会发力过度,过于追求角度。关于这一点我们私下有讨论过,前两三拍不要要求过高,等到把场地拉开了,控制好节奏以后再去寻找机会,所以这个环节也是我们最近着重训练去加强的部分,希望到比赛开打以后可以看到她能做得更好。”

  (Joe发自温布尔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