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里奥支持游行反对世界杯:FIFA才是我国总统

2013年06月22日20:0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蔓延巴西全国的反世界杯游行愈演愈烈之际,前巴西足坛名宿罗马里奥也现身支持游行讨伐FIFA,“FIFA才是巴西总统,他们来到巴西带走了一切,我们老百姓在为世界杯埋单。”

  昨天晚上,前巴西名宿罗马里奥上传了一段视频到网络上,引起了巴西国内的强烈反响,罗马里奥在视频中说:“现在FIFA才是巴西的大总统,巴西在世界杯体育馆上花的钱是德国或南非世界杯的两倍,这些钱可以在巴西全国建8000所学校,买39000辆校车和建28000体育场,他们在肆无忌惮毫无顾忌浪费老百姓的钱财。(注:巴西政府的世界杯预算是129亿美元)。”

  罗马里奥说:“这个时候我不是球星和政治家,我只是一位巴西公民,我们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上花的钱可以给低收入家庭建150000所学校,但我我们却花了15亿雷亚尔(7.7亿美元)来建一座体育场,听起来很美?很实际?不,一点也不。”

  1994年世界杯冠军队功臣气愤地说:”我们国家真正的总统是FIFA,FIFA来我们国家建立了一个国中国,世界杯FIFA能赚40亿雷亚尔,本来应该付10亿的税,但是他们一分钱都不掏,他们来到我们国家,建立了一个马戏团,带走了他们想要的一切。”

  早些时候,巴西国会批准了一项法案,即免除FIFA在巴西的收入税,这也是当初巴西申办世界杯时向国际足联作出的承诺。罗马里奥说:“自从巴西在2007年获得世界杯主办权后,形势就变得完全脱轨,建体育馆、机场和城市交通的预算都有问题,是我们的人民在为这些埋单。”

  (刘峰发自里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