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孔卡2射1传金英权鱼跃绝杀 恒大客场3-1中能

2013年06月22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下午,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赛事继续进行,广州恒大[微博]客场对阵青岛中能[微博],比赛中恒大于场面上确立了较明显优势,上半场埃尔克森[微博]曾取得入球但被误判为越位;第57分钟,孔卡[微博]接应穆里奇[微博]传球为恒大入球;第75分钟,布鲁诺头球为中能扳平比分;第82分钟,孔卡高质量传球助金英权[微博]入球;补时阶段穆里奇赢得点球,孔卡操刀命中,最终恒大客场3-1击败中能。

  上赛季恒大客场1-2负于中能,该场比赛张琳芃[微博]、唐德超[微博]均被罚下;本赛季第一阶段赛事中,恒大10胜2平强势领跑,中能抢到20分列积分榜第4位,此战因此更引人关注。在国足[微博]热身赛1-5负于泰国后,恒大国脚普遍承受了来自舆论的较大压力,也为此战增添了看点。

  开场后恒大给出了主动前压姿态,但穆里奇显然是对手盯防重点,开局阶段穆里奇就已数次倒地;中能积极防守中也通过快攻机会展开连续冲击,第6分钟,中能左路任意球传中被恒大顶出,中能继续组织梅尔坎利用个人能力摆脱突破,外围一脚劲射将球打偏。第8分钟,穆里奇左路拿球被邹正[微博]较凶狠的动作放倒,恒大球员示意应出示黄牌,裁判没有理会。第11分钟,郜林[微博]为恒大赢得中路任意球,埃尔克森发力远射将球打飞。片刻后梅尔坎斜传恒大禁区引发混乱,曾诚侧扑脱手险些被布鲁诺得到机会,曾诚作出连续扑救将球没收。

  第13分钟,埃尔克森强突被断,中能后场长传后布鲁诺在同冯潇霆[微博]拼抢下得球,但被判定越位,布鲁诺发力踢球已示不满,领到黄牌;1分钟后孔卡边路拿球被宋龙[微博]侵犯,孔卡倒地过程与宋龙接触后者也是倒地,双方情绪有些对峙。第15分钟,郜林在中能禁区前脚后跟做球,孔卡攻门被刘健封堵;恒大重新得球郑智妙传中路,郜林搓射攻门被牟鹏飞[微博]拦截。恒大已是展开持续冲击,穆里奇左路斜传引发中能禁区内混战,埃尔克森攻门被封堵。第18分钟,恒大左路渗透中郑智送出妙传,埃尔克森禁区左侧小角度攻破球门远角,但边裁判定埃尔克森越位入球无效,而慢镜头显示埃尔克森并没有越位[点击观看视频]。

  第20分钟,布鲁诺巧妙摆脱后被郑智踢到,布鲁诺倒地裁判判定郑智犯规,郑智在皮球于布鲁诺身体附近的情况下伸脚触球,继续体现了双方的对峙情绪。中能快速开出右路任意球,宋龙头球攻门顶偏。1分钟后黄博文远射打高。第25分钟,恒大角球传中被中能化解,梅尔坎迅速策动快攻,郑龙左路底线前传中时被冯潇霆挡出底线;中能角球也被恒大挡出,宋龙外围攻门未能踢正部位。第28分钟,邹正右路内切远射未能形成威胁。1分钟后埃尔克森中路远射也告打飞。权磊[微博]在前场故意手球犯规领到黄牌。

  比赛30分钟后,恒大控球比率已达到70%,后防线也已压过中场;第34分钟,恒大左路起球传中,埃尔克森冲顶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恒大左侧角球传中,郜林头球攻门角度过正被牟鹏飞没收。第37分钟,孙祥[微博]左路斜传至中能禁区后点,郜林凌空扫射打偏。中能继续以快攻寻找机会,梅尔坎禁区前攻门被金英权封堵。中能持续防守中接连侵犯埃尔克森、孔卡,宋龙还领到黄牌;郜林外围再度攻门又遭封堵。第45分钟,恒大左侧任意球传中,中能防线造越位失误,但张琳芃头球攻门也告顶高。半场结束双方战为0-0。

  进入下半场恒大继续前压态势;中能防守压力较大,权磊对孔卡出现正面抬脚放铲的动作。第49分钟,穆里奇禁区前攻门被牟鹏飞没收。第51分钟,布鲁诺反击中挑球过人很是精彩,但面对包夹仓促远射未形成威胁。在布鲁诺、梅尔坎带动下,中能前场控球有所增多,郑智在被布鲁诺穿裆摆脱时也出现了撞人犯规的情况。

  第57分钟,恒大取得入球——穆里奇左路渗透中突然斜传禁区,孔卡前插后在禁区左侧调整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后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恒大1-0领先。第60分钟,恒大前场由穆里奇、孔卡连续传递,郜林回做至禁区前,郑智攻门打高。片刻后穆里奇底线前快速传中划过中能门前,孙祥远射则被牟鹏飞没收。第62分钟,中能快攻中梅尔坎在通过半场时被金英权手球拦截,裁判没有掏牌令现场球迷很是不满;中能任意球开出后形成连续传递,布鲁诺禁区前弧线球攻门极具威胁,曾诚飞身扑救将球托出横梁。

  恒大又接连由穆里奇、埃尔克森赢得前场任意球,第67分钟,孔卡中路任意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回,穆里奇准备包抄补射时被中能球员抢先破坏,中能认为穆里奇抢位中有侵人动作,郭亮[微博]等人很激动地同穆里奇、埃尔克森发生冲突[点击观看视频]。片刻后埃尔克森禁区左侧突破与古斯塔沃接触倒地,裁判认定不存在点球;中能左路进攻中布鲁诺制造金英权犯规,后者领到黄牌。第72分钟,埃尔克森右路突破传中,孔卡禁区前攻门被挡偏出底线。

  第74分钟,布鲁诺中路攻门被冯潇霆封堵;回防的埃尔克森在同郑龙抢位时被判定犯规,中能就利用这个左路任意球扳平比分——郑龙弧线球直接传到后点,布鲁诺小角度头球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中能将比分扳为1-1。第77分钟,穆里奇左路内切低射被牟鹏飞没收。恒大重新加快了冲击节奏,中能也在快攻对峙,第77分钟,替补出场的宋文杰[微博]中路劲射打偏。第82分钟,恒大再度取得入球——孔卡左路面对包夹给出高水准的大力抽传,皮球准确来到门前,金英权冲顶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恒大2-1领先。

  第86分钟,布鲁诺左路分球策动攻势,郑龙禁区左侧小角度攻门打在了边网上。全场补时第2分钟,埃尔克森策动恒大快速反击,穆里奇突入禁区后面对门将攻门被牟鹏飞挡下,替补出场的冯仁亮[微博]补射打偏。1分钟后孔卡左路再送妙传,穆里奇突入禁区后被追防球员放倒,裁判判定点球,孔卡操刀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恒大最终3-1击败中能。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28-牟鹏飞;2-郭亮、4-古斯塔沃、17-刘健、16-李壮飞[微博](72分钟,19-宋文杰);23-宋龙、13-权磊、24-梅尔坎;10-郑龙、25-邹正;9-布鲁诺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19-曾诚;32-孙祥、6-冯潇霆、28-金英权、5-张琳芃(88分钟,4-赵鹏[微博]);10-郑智(84分钟,8-秦升[微博])、16not-黄博文;29-郜林(81分钟,14-冯仁亮)、15-孔卡、11-穆里奇;9-埃尔克森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