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旭:舜天打法简单粗暴运气好 不利中国足球未来

2013年06月22日2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中超联赛第13轮,山东鲁能[微博]主场1-2不敌江苏舜天[微博],遭遇本赛季主场首败,比赛中杨旭[微博]打进鲁能唯一进球。赛后,杨旭谈到这场比赛时直言舜天的打法简单粗暴,追求的是短期利益,不利于中国足球的未来,鲁能追求的是长远的东西。

  比赛中杨旭被铲伤后一度倒地不起,赛后谈到自己的伤情,杨旭直言没有大碍,是硬伤。谈到这场比赛,杨旭指出:“江苏队是难啃的对手,球风很简单,他们追求的是短期效果,利用外援简单粗暴,这样长期来说对中国足球发展不利,当然每个队的追求不一样,他们追求的是短暂的利益,我们追求的是中国足球长远的东西。”

  谈到国足的失败是否影响到自己的状态,杨旭表示:“大家都憋着一股劲,都不想在自己的脚下输球,我们要正视这个过程,我们要必须埋头苦干,我们做到了该做的,可能运气不好,对手运气很好。”

  说道失败对于鲁能的影响,杨旭表示:“一场失败不能打败我们,这比赛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上半赛季一直比较顺利,之前只输了一场球,这是第二场,未必是坏事,我们要总结输在哪里,再碰到简单粗暴的球队,总结出用什么对策来打败他们。”

  赛后,杨旭在微博上进一步解释了自己的说法:“受到江苏球迷的反驳,我没有惊讶,毕竟他们是江苏球迷。但是大家仔细想想,国家队哪几个位置最薄弱?中锋跟中卫,我觉得我说的没错,江苏队在两头放了四个外援,外援的能力有目共睹,教练员也很棒,利用这些优势!成绩自然不会差,但是长此以往,到了国家队打比赛的时候,我们的前锋后卫没有得到锻炼!没有年轻球员的涌现,成绩自然不会好。”

  (达里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