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受制巴西骚乱 执委会委员专机去赛场随时撤离

2013年06月22日08: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巴西国内示威的进一步升级,2013年联合会杯的后续走势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里约热内卢时间21日下午,国际足联向前来观摩联合会杯的最重要客人: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发出通告,鉴于目前巴西国内的情况急剧恶化,后续安排的观赛计划暂缓,并不排除取消所有观摩计划的可能。21日晚间,从国际足联内部传来的最新消息显示,巴西政府已经向国际足联承诺,国内的示威行动会被有效控制,不会发生针对联合会杯的大规模冲击以及后续可能造成的混乱。因此,国际足联执委会10多名委员和贵宾,将按照最新的计划,乘坐私人飞机千万22日意大利与巴西的比赛地,萨尔瓦多观赛。中国籍国际足联执委张吉龙也在其中。

  事实上已经持续了一周的巴西国内示威,最近两天进入一个近乎无法控制的局面。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圣保罗,里约等多个大城市发起的有规模的示威,已经升级为巴西民众发泄对政府巨额投资世界杯和奥运会不满的重要行动。在一些偏远的地区,已经开始了对商铺,银行,汽车行的打造抢烧,巴西政府出动了大量的防暴警察试图控制局面,但是效果甚微。

  根据最新统计,21日在巴西全国有多达200万的民众走上街头进行抗议,警方发射了催泪瓦斯驱散人群,因此造成了示威民众和警方的直接对立,双方都有不同程度的死伤。在本次联合会杯的赛场之一的萨尔瓦多,已经有民众砸坏了国际足联的大巴,并且向国际足联官员下榻的酒店扔石头,这也标明示威活动正在向暴力、血腥和不理智的方向发展。

  国际足联21日发布声明指出,联合会杯后续的比赛,并不会因为现在急剧恶化的情势取消或者更改,而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更是出面接受采访表示:2014年巴西世界杯无论如何都会在巴西进行,没有B计划。虽然对外界放出了国际足联对巴西的100%支持,但是在内部,国际足联已经知会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嘉宾,不要穿着印有FIFA字样的工作服上街,以防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在安保方面,里约的几个国际足联工作人员和嘉宾下榻的酒店都增加了三倍以上的安保,确保所有的人员不受到不理智民众的伤害。

  差不多有10位左右的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此次来到巴西联合会杯的赛场观赛,本身的安排是乘坐明早的普通航班前往萨尔瓦多观摩巴西对意大利的比赛,然后返回里约,休息一天后再前往福塔莱萨观摩半决赛。但考虑到事态的严重性,为了确保国际足联最高管理层的安全,fifa安排了两架专机供执委会使用,将危险性降低到最低的程度,同时,一旦事态变化严重,执委会委员可以随时撤离。

  从21日晚间巴西政府向外界传递的信息来看,政府已经承诺会听取民众的意见,提供更多的公平机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在里约和圣保罗,针对公共交通工具的调价已经暂缓,这也是此次示威最初的导火索。巴西政府此次的让步,希望能够挽回目前失控的局面,同时保障联合会杯的顺利进行。

  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将为你后续发回有关巴西示威和联合会杯的更多精彩报道。

  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 联合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