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靠一场进球拿金靴 联合会杯盲目扩军恐成世俱杯

2013年06月22日04:15  扬子晚报

  这场失去悬念的比赛,完全成为一边倒的绿茵斗牛士军团西班牙的进球练习赛,而实力孱弱的业余球队塔希提则完全成为靶子,活脱脱成为西班牙进球练习赛的陪练。就连基本失去西班牙锋线主力席位的托雷斯,都能独进4球上演大四喜,足可见比赛有多鸡肋。

  更有媒体暗讽,凭借这一场比赛的4个进球,托雷斯也许都能成为本届联合会杯的金靴射手,足可见联合会杯的质量与成色。

  球迷应注意到,无论是独进4球的托雷斯还是上演帽子戏法的比利亚,包括其他两名进球者,破门脸上都没什么兴奋表情,都成为淡定帝。的确对手弱爆了,在这样的比赛进球,这些大牌提不起任何兴趣。

  球迷同情弱者狂嘘赢家:

  西班牙老帅不满鸡肋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这场创下多达8个进球、分差与单个进球各项纪录,全因为对手太弱的缘故。在巴萨[微博]郁郁不得志的比利亚,3年来首度攻入3球,并且以56粒国家队进球,上升至世界冠军国家队射手榜上则是并列第5位。

  比赛结束后,西班牙不少球员都向顽强不缴械的塔希提球员致意,两队甚至在赛后列队互相问候并交换球衣。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西班牙老帅对遭遇巴西球迷的嘘声表示不悦。同时,他也对这种质量的比赛表示不满:“这样的比分,反映了职业球员和业余球员之间的差异。西班牙进了很多球,是因为对手出现大片空当。”显然,博斯克认为对手太业余。

  联合会杯恐成世俱杯:

  FIFA扩容滥竽充数

  1997年FIFA(国际足联)将前身为法赫德国王杯也称洲际杯的赛事收编后,正式改制更名为联合会杯。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倡导下,联合会杯2年变为4年一届,并且逐渐变成在世界杯前一年由世界杯东道主举行的测试赛。但联合会杯为了彰显洲际冠军联合性质,盲目扩容,硬拉进水平并不高的大洋洲冠军参赛,导致参赛球队参差不齐鱼龙混杂。

  尽管塔希提精神可嘉,但正如赛后他们主帅埃塔所言,他们体会到业余球员与职业球员间的巨大差距。因此国际足联也许应该考虑缩减比赛规模,演变为欧洲、南美洲劲旅以及欧洲杯、世界冠军参加的联合会杯,类似1997年四国赛,让真正的传统强队阿根廷、德国参与到赛事中来。许 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