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发挥击球发泄误伤线审膝盖 球员违规被判输球

2013年08月02日09: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正在华盛顿进行的WTA花旗银行公开赛的赛场上发生了争议的一幕,俄罗斯选手普奇科娃因为在丢掉一分后将球无意中击中了线审而受到了被判输球的处罚。

  争议的这一幕发生在普奇科娃和阿根廷选手奥梅查亚的第二轮比赛中,世界排名88位的俄罗斯姑娘刚刚在首轮爆冷战胜了二号种子斯蒂文斯,她在次轮比赛中6-3拿下首盘后,被对手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第五局来到平分后,阿根廷姑娘连得两分保发取得4-1的领先,此时比分落后的普奇科娃做出了一次不冷静举动,她将球打了出去,却不幸击中了场边一名线审的膝盖,她也因此为自己招来了被判输球的处罚。

  普奇科娃在赛后为自己不冷静的行为作出了“真诚的道歉”,称她对线审的这一举动是“无心之举”,“我没有看球飞出去的落点,”俄罗斯姑娘在赛后表示,她称自己已经对那名线审进行了道歉。

  而WTA的赛事督导梅勒妮-塔布表示尽管普奇科娃称自己并不是故意的,但是根据比赛规则,她不得不被判输球。“我100%相信她说的是真的,她并不是有意要这么做,她甚至并没有去看球飞出去的方向,她只是在丢掉那一分后一些沮丧,并将球打了出去。她并没有要击中线审的意图,但是她的行为却导致了这样的结果,那名线审的膝盖有些肿,因为被球打中真的很厉害。”

  在普奇科娃击中线审后,当值主裁Carrie Hinueber告诉她违反了规则,并将赛事监督梅勒妮-塔布请来了赛场进行裁决。塔布在做出决定之前和普奇科娃、当值主裁以及受伤的线审进行了沟通。“她不是有意的,但这的确发生了,”塔布说,“很显然,你用球击中了其他人,这违反了比赛规则。”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