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子网球双打首轮开战 辽宁姐妹花期待夺奖牌

2013年07月24日02:28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上届全运会,教练出于战术安排考虑,辽宁网球“姐妹花”逯佳境和逯佳翔在女子双打项目上被拆开,分别和其他队友搭档组合;本届全运会上,姐妹俩终于携手出 战。昨日,凭借着惊人的默契配合,姐妹俩以2:0的绝对优势收获了女双单项首轮胜利。“双胞胎双打很有默契,这种感觉是其他组合无法体会到的。 ”辽宁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鞠世龙说。

  赛前喜欢看书听音乐

  昨日,大连赶上雨天,比赛临时转战到大连国际网球中心进行,由于场地较少,姐妹俩的比赛安排在第二场。上午八点半左右,姐妹俩就在外籍教练陪同下来到场地进行热身。

  第一场比赛开始后,姐妹俩静静地坐在三楼的观看区,令人好奇的是,她们并没有坐在一起,而是中间隔着三位外籍教练。“没有刻意分开坐,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两边有座位,就坐下了。 ”姐姐逯佳境笑着说。

  在记者与姐姐逯佳境聊天前,她一边戴着耳机听外国音乐,一边观看其他队员的比赛,而坐在另一边的妹妹逯佳翔,除了听音乐,还拿起了自己平时最喜欢看的心理 书籍津津有味地阅读着。“你俩真默契,赛前都用听音乐来调整心理状态。 ”听到记者这么说,逯佳境乐了,我们是挺有默契的,喜欢的东西也差不多。

  全运会上首次配双打

  上届全运会,姐妹俩和新搭档组合,而本届全运会终于可以一起出战。对此,逯佳境说,“这次教练征求了我俩的想法和意见,得知想配合女双后,又经过各方面的考虑,最后才同意的。 ”

  在昨日进行的首轮女双比赛中,姐妹俩对战实力较弱的福建选手郭露和黄成玲。虽然对手弱,但第一盘双方分数咬得很紧,姐妹俩打得并不轻松,“没关系,再来。 ”每当输分时,姐妹俩都会握手互相安慰,并说出鼓励的话。

  第一盘拼到6:6平局后,进入到了抢七阶段,关键一局,姐妹俩的默契充分显现出来,轻松拿下这盘。接下来的第二盘,姐妹俩斗志极强,没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2:0首轮告胜。

  全力冲击女双奖牌

  虽然姐妹俩取得了首胜,但离奖牌还有很远的路要走。本周四,姐妹俩将挑战6号种子组合刘婉婷和杨钊煊。

  “我们的实力水平确实与对手有差距,但我俩也有自己的优势。 ”妹妹逯佳翔信心满满地说,没关系,既然遇上了就不会多想,我们已经做好了放开打的准备,也许就会超水平发挥。

  谈到全运会目标,姐妹俩都说,第一次携手拼全运会女双比赛,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希望能够一起夺牌。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