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中国vs中华台北:张择吴迪主场迎敌 保组或无忧

2013年04月03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2013年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第一轮附加赛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的较量将于4月5日至7日在天津打响。这是两队连续第三年对阵,也是史上第五次相遇。前四次,两队战成2-2平,最近两次,胜出的均是中国队。

  中国队在今年首轮比赛中总比分1-4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失去了冲击世界2组的机会,连续第二年打附加赛。而中国台北队在首轮0-5遭遇澳大利亚队横扫,连续第四年落入附加赛争夺。去年两队狭路相逢,吴迪[微博]在关键时刻建功,经历双抢七后力克王宇佐,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3-2保级成功。

  中国队此次派上的选手是世界排名第155位的张择,排名第171位的吴迪以及公茂鑫(第346位)、李喆(第390位)。吴迪已经连续两年在戴维斯杯争夺中扮演关键先生,2011年与中华台北的争夺,他就独取两分。中华台北队方面,头号球星卢彦勋[微博]缺阵,参赛阵容中排名最高的是将满30岁的老将陈迪,为第224位,另外三位选手分别是排名第263位的杨宗桦、黄亮祺(第311位)和常庭宇。

  吴迪在今年澳网[微博]完成了中国大陆男选手在公开赛时代大满贯男单正赛的亮相,尽管最终失利,但打出了气势。而张择在去年中网闯入八强。从实力方面看,中国队要略胜一筹。并且中国队此次拥有主场优势,只要能把握住机会,理应能够完成保组。

  参赛阵容

  中国队:

  张择

  吴迪

  公茂鑫

  李喆

  中华台北队:

  陈迪

  杨宗桦

  黄亮祺

  常庭宇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