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自谦两方面亟待提高 表态反对25秒间隔规则

2013年03月10日17: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当地时间9日)消息,ATP巴黎银行赛展开次轮争夺。5号种子、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在复出后所参加的首场硬地比赛中尽管发球状态略有起伏,但还是凭借更胜一筹的经验与实力抵挡住美国新星瑞恩-哈里森的冲击,最终以7-6(3)/6-2击败对手,顺利晋级第三轮。赛后纳达尔自谦多个方面仍需要改善提高,并称两周前还未能确定到此参赛。而当谈到近年来一直热议的25秒规则时,西班牙人则非常明确的表明了自己反对的态度。

  在本项赛事的赛前记者见面会上,纳达尔对于这项伤愈复出后的首个硬地赛事,谦称对于成绩没有任何的期待,只希望自己能够享受比赛,膝伤的状况能够进一步好转。

  在本场比赛中,首盘纳达尔率先取得破发后很快就把比分拉开至4-1。之后哈里森开始提升状态,顽强将比分追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战至抢七赛会两届冠军(2007年及2009年)才艰难以7-6(3)夺下首盘。对此,赛后美国小将说到:“他开局表现得比较好很顺利,但之后我开始用发球以及网前截击,这多多少少打乱了他的比赛节奏。我认为自从在抢七局中我让机会溜走之后,他就开始全面掌控比赛了。他开始表现得放松了下来,攻击力也更加强大。”

第二盘赛会五号种子势如破竹,最终以6-2轻松拿下并顺利闯关。西班牙人赛后这样评价本场比赛:“我相当满意自己可以晋级下一轮,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两周前我真的都不知道自己还可以来到这里比赛。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并且进入了第三轮。对我来说,在面对强劲的对手获胜了,这是一场不错的胜利。”

现世界第五赛后同样谦虚地谈到了自己还需要改进的方面:“我很好。我的身体竞技状态需要改善提高,还有我的移动需要改进。对于我来说,什么样的胜利都是重要的。当你取胜了,你拥有了更多机会;当你拥有了更多锻炼机会,你的竞技状态将在很短的时期内达到100%。如果你在前几轮便输了比赛,虽然比赛很艰难你得到了不少训练机会,但是越往后这点训练是不够的。今天重要的是我完成比赛了。”

  近年来,要严格执行分与分之间25秒时间限制规则的呼声越来越高,而这所引发的争论在网球圈内也一直不绝于耳,特别是小德与纳达尔的那场经典的澳网史诗决赛被作为了经典案例之一。当被问及有关25秒规则的问题时,纳达尔表明了自己反对的态度。“我无法支持这项规则,因为这完全是在对抗那些伟大的得分。当你在赛季结束后回顾赛季的精彩击球时,你不会看到ACE球,最精彩的得分大多都是很长的回合,而你很难保证在那样精彩的一分后,仅仅间隔25秒就再为球迷们奉献出那样的击球。”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