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遗憾错过伦敦奥运 谦称巴黎银行赛无成绩要求

2013年03月08日09: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纳达尔即将征战伤愈复出后的首项硬地赛事,刚刚回归赛场不久的西班牙人此次十分低调,谦称对于成绩没有任何的期待,只希望自己能够享受比赛,膝伤的状况能够进一步好转,同时他也表示出了对于错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沮丧之情。

  在去年的温网失利后,纳达尔便因膝伤一直高挂免战牌,这也使他被迫退出了很多重大赛事,其中就包括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在无缘卫冕的同时,他也错过了在开幕式中担任旗手的机会,直到现在,这都让纳达尔感到十分遗憾。“对我而言,那的确是个令人沮丧的时刻。这种机会并不是总存在的,或许你的一生只会有一次,而我却错过了。”西班牙人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同时,他也表示希望2016年能够再次参加奥运会的争夺。

  当然,令西班牙人和他的球迷们都倍感欣慰的是,如今纳达尔的膝伤情况正在逐步好转。“我膝盖的状况以及我的状态在墨西哥都已经明显好多了,”本届赛会的5号种子说,“你不能期待在缺阵7个月后马上就能回到巅峰状态,即使膝盖的状况完全恢复,也需要时间去从身体和精神上全面适应比赛。”

  在之前的红土场上,纳达尔相继参加了智利、巴西,以及墨西哥站的比赛,除了意外负于泽巴洛斯外,西班牙人的整体表现还是相当理想的,特别是在墨西哥站中连胜阿尔玛格罗和费雷尔,足以证明他目前的状态。“在7个月没有比赛,并且也没有太多训练后,我真的并没期待能有如此好的状态,尤其是阿卡普尔科的决赛,那或许是我在红土场上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

  在之前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参赛历史上,纳达尔曾在2009年成功问鼎,并在去年杀入半决赛。不过此次出征他却十分低调,表示并没有期望能有同样出色的成绩。“我有一年左右没参加硬地比赛了,并且也没有太多的硬地训练,所以我只是希望能够尽力去发挥,对于成绩并没有太多期待,”谈到本次比赛的目标时纳达尔说,“我希望自己能够享受比赛,同时膝盖的状况能够进一步好转,并把这种状态延续到红土赛季之中。”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