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纳达尔苦战送5双误 获复出后硬地首胜

2013年03月10日1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当地时间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030,408美元的ATP巴黎银行公开赛展开次轮争夺。5号种子、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在复出后所参加的首场硬地比赛中尽管发球状态略有起伏,共计送出多达5记双误,但还是凭借更胜一筹的经验与实力抵挡住美国新星瑞恩-哈里森的冲击,最终以7-6(3)/6-2击败对手,顺利晋级第三轮。6号种子伯蒂奇在次盘抵挡住对手的疯狂反扑后,顺利以6-2/6-4击败德国左手将兹维列夫,同样迎来了开门红。

  经过七个月的伤停后纳达尔在上个月正式复出,并在擅长的红土上取得了两冠一亚的出色战绩。本周举行的印第安维尔斯是西班牙人复出后参加的首站硬地赛事,而他首个对手是20岁的本土新秀哈里森。在这场遭遇战中两人在比赛开始后都很快找到发球手感,纳达尔依靠先发优势以2-1领先进入第一个局间休息。进入盘中阶段纳达尔开始发力,率先取得破发后很快就把比分拉开至4-1。在第六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哈里森同样开始提升状态,随即实现回破的美国小将很快把比分追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纳达尔在第十一局挽救破发点后,成功把比赛拖入抢七。经验丰富的两届赛会冠军最终在抢七开局连续抢分,并顺利以7-3笑到最后。

  次盘开始后比赛稍显沉闷,两人在前两局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纳达尔在第三局展开猛烈的攻势,多次化解哈里森的局点后,他最终依靠漂亮的穿越球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美国新秀随即展开反扑,但经验丰富的纳达尔还是在挽救了三次破发点后成功保发,确立3-1的领先。士气严重受挫的哈里森失误明显增多,赛会5号种子把握战机在随后顺利完成二次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他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了5-1。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两人在盘末各自保发后,纳达尔最终以6-2拿下复出后首场硬地胜利。在第三轮中西班牙球王的对手将是阿根廷小将L-梅耶尔。

  近期状态不俗的伯蒂奇今天遭遇德国左手将兹维列夫的挑战。尽管过去曾经两次输给兹维列夫,但伯蒂奇在今天比赛开始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在首个接发球局就完成了破发。兹维列夫随后试图展开反扑,但手感欠佳的他还是失误不断,伯蒂奇轻松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兹维列夫表现开始提升,但捷克人还是在挽救破发点后继续以4-1领先。两人随后胡保发球局,兹维列夫在盘末失误有所增多,伯蒂奇抓住机会再次破发得手,以6-2先拔头筹。

  兹维列夫在次盘展开猛烈的反扑,德国人虽然在首局错失了两个破发点,但他还是在第三局依靠正手进攻率先破发得手,以2-1领先。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伯蒂奇在第六局再次实现回破后及时提升一发成功率,并顺利以4-3反超比分。不过兹维列夫也适时加强主动主动的态势,保发后比分形成4-4平。伯蒂奇在第九局以Love Game保发后士气得到了提升,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时兹维列夫连续失误,伯蒂奇最终以6-4胜出,晋级下一轮。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