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哥大赛扬科横扫20岁新秀 破3年冠军荒生涯13冠

2013年02月25日0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扬科维奇深情亲吻奖杯(图片来自WTA官网)扬科维奇深情亲吻奖杯(图片来自WTA官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5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XX BBVA科尔萨尼塔斯杯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头号种子、前世界一姐扬科维奇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以6-1/6-2横扫阿根廷20岁新秀奥玛查亚如愿夺冠,继2010年印第安维尔斯后再次夺冠,终于结束了近三年的冠军荒。

  近年来表现低迷的扬科维奇意外来到低级别赛事,目标自然是瞄准冠军。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她在半决赛的决胜盘中抢七涉险过关后,今天将迎来阿根廷20岁小将奥玛查亚的挑战。后者虽然排名只有198位,但晋级路上有过击败斯齐亚沃尼的表现,仍然不能忽视。

  比赛伊始,扬科维奇迅速进入状态,率先保发后以1-0领先。反观奥玛查亚的发挥则显得起伏不定,过多的失误导致她轻易丢掉了发球局。抵挡住阿根廷小将的反扑后,扬科维奇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奥玛查亚表现回稳,挽救了破发点后拿下比赛开始后的第一个发球局。然而表现一直平稳的扬科维奇并没有给她任何机会,保发后继续以4-1领先。底线火力全开的前世界一姐随后轻松的完成二次破发。强势的以Love Game保发,扬科维奇就以6-1拿下首盘胜利。

  展开反击的奥玛查亚在次盘连续打出好球,保发后以1-0领先。延续着首盘出色发挥的扬科维奇同样毫无悬念的拿下发球局,把比分追成1-1平。两人在第三局展开拉锯战,奥玛查亚在挥霍了宝贵的局点后惨遭破发。经验丰富的扬科维奇随后的发球局虽然被逼入了平分,但关键时刻连赢两球还是帮助她以3-1拉开比分。提升发球质量后阿根廷小将保发将比分迫近,但整体表现稳定的扬科维奇还是继续以4-2掌握着主动。士气受挫的奥玛查亚随后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分遭到了破发。扬科维奇也没有浪费机会,把握住发球胜赛局后以6-2结束战斗,结束了接近三年的冠军荒。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