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李娜知难而进展侠女风范 张盛:她有国际巨星范

2013年01月26日2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6-4拿下首局形势大好,李娜[微博]却在意外崴脚后1-2惜败,在著名网球评论员詹俊和张盛[微博]看来,转折点就出现在扭伤,张盛认为扭伤对李娜心理产生影响,而摔倒后阿扎伦卡[微博]则看到了希望,在这种情绪鼓舞下阿扎伦卡后面逐渐放开手脚。

  “后面李娜反拍对角线几乎打不出来了,很勉强不是出界就是挂网,腿部支撑出现问题。阿扎伦卡对李娜直线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总能兜出对角线,这对李娜冲击很大。”张盛说道。而在詹俊看来,扭伤还影响到了李娜的发球:“发球主要靠立足脚(左脚)靠下蹬的力量提供支持,开放式反拍进攻左脚也是立足脚,能不能瞪得住直接影响反拍击球攻击性,否则李娜有机会两盘拿下比赛。”

  对于全场比赛,张盛将其点评为“一场奇怪的比赛”,因为发挥好的一方(李娜)却输掉了比赛。“这场比赛李娜的发挥好于阿扎伦卡,阿扎伦卡作为卫冕冠军压力比较大,基本没有跑动,两三步以内的球都基本救不到。而李娜开场虽然也有些紧,但她很好的控制住自己情绪。”而詹俊也认为阿扎伦卡前面一盘半的表现在自身水准之下,但随着比赛的(医疗和烟花)中断,阿扎伦卡的发挥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准。

  除此之外,张盛还对两人的球风打法进行对比评价,在他看来阿扎伦卡球风均衡稳健,但李娜更具进攻性带来侵略感和压迫感,而这两种不同风格打法阿扎伦卡更占些便宜,“阿扎的打法容错性更高,这也注定了关键时刻李娜要追求制胜分时,心里层面承受压力更大。”

  最后,对于全场比赛詹俊和张盛两人给予了李娜最高评价,张盛称李娜具有国际巨星范,能够在摔倒两次后站起来笑着继续比赛,李娜当之无愧是SUPER STAR(超级明星)!而詹俊则将李娜比作一代女侠,认为李娜通过努力展示出一种侠女风范:“李娜的侠女风范体现在知难而进,在已经收获大满贯冠军,收入有保障职业生涯完美的情况下,她还有勇气更换教练提升自己。相信只要李娜保持进步,保持和卡洛斯教练合作后的进步势头保护好身体,她让我们看到了冲击世界前三的希望,看到了今年冲击未来三大满贯冠军的希望!李娜绝不是输家,李娜征服了澳网[微博]!她的侠女风范值得尊敬、钦佩和学习。(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