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脚踝磕脑袋遭逆转丢冠军 李娜赢得观众媒体喝彩

2013年01月27日13:29  北京晚报

  “我真的非常喜欢在这里比赛,虽然我已经不太年轻,但我明年还会回来。”李娜[微博]赛后如是说。昨天,2013澳网[微博]公开赛女单决赛打响,李娜在比赛中两度受伤,脚踝和头部都受到了伤势的影响,苦苦支撑的情况下以6比4、4比6和3比6遭阿扎伦卡[微博]逆转,遗憾无缘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首盘比赛两人在开局形成一次互破,李娜在第4局漂亮的抢攻对手二发再次完成破发取得3比1领先,随后两人又交替破发一次,李娜在第7局打出一个Love game,阿扎伦卡在第9局破掉李娜的发球胜盘局追成4比5。第10局李娜浪费了前三个盘点,阿扎伦卡随后在盘点上送出致命双误,李娜以6比4先下一城。

  第二盘阿扎伦卡一上来连续两次破发取得3比0领先,李娜在反破1次之后意外扭伤了自己的左脚踝,医疗暂停之后李娜奋力保发,并在第8局再次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4比4平。不过中国金花的移动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阿扎伦卡随后连下两局以6比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两人开局互破,李娜在第4局开始之后再次受伤倒地,2比2平之后,阿扎伦卡连破带保取得4比2领先,随着李娜回球出界,阿扎伦卡再次完成破发以6比3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逆转成功获得本届澳网的女单冠军。

  赛后,李娜接受了央视的专访。或许是回忆起了刚刚结束的决赛,想起距离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冠军,曾经那么近却又那么远,李娜的眼中忍不住流下泪水。“非常想要赢得这个冠军,想把冠军当做结婚礼物送给姜山。(注:今天(1月27日)是李娜姜山结婚纪念日)”采访中,李娜哽咽着说出了心声,“遗憾当然会有,差了一点点。不过自己真的是尽力了,所以也能够原谅自己。”

  法网公开赛首度折桂,此后李娜经历了一系列的波折与低谷,最终在600天的等待之后,重新站上了大满贯女单决赛。对于这份“波动”,李娜也是深有体会:“我觉得能够从低谷走到今天这样的舞台,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没有经历过的人或许无法体会这种心酸,澳网已经结束了,没办法改变什么,期待后面的比赛好好打。”

  本报记者 田伟[微博] J206

  两次受伤“回放”

  李娜的第一次受伤:第二盘第5局进行到30比15时,李娜在一次救球时不慎扭伤左脚踝,不得不立即叫停比赛要求5分钟医疗暂停接受治疗,在接受喷雾剂暂时止痛并缠上厚厚的纱布后,李娜在球迷热烈的掌声中重新站到赛场,并连下两分完成保发。

  李娜的第二次受伤:决胜盘第4局阿扎伦卡的发球局第一球李娜就再次又扭伤左脚踝,并且在保护性摔倒过程中不慎磕到了脑袋,甚至连帽子都摔掉在地上,医疗师入场查询了一下害怕脑震荡,并且再次要求医疗暂停。理疗师在进场后用手指给李娜做起了测试,以检查她是否有脑震荡的症状。看着理疗师左右摆动的手指,李娜好像被戳中“笑穴”一般,像个孩子一样地大笑起来。看到这一幕,现场的观众都被逗乐了,中国“一姐”的笑容化解了赛场上一度凝滞的气氛。“我当时觉得医生的手指挺逗的,感觉就像家长带着孩子去儿童医院”,李娜赛后说。比赛结束后医生又给李娜进行了检查。“仔细检查了脚踝、头部还有颈椎,怕撞击会对颈椎有影响吧。医生的意思是明天可能会更严重些,不过现在的反应不是很大”,李娜说道。

  赛后,许多球迷将李娜的脚踝扭伤、头部碰撞归结于坏运气、厄运。对此,李娜还是显示出大将风度:“谈不上坏运气吧。只能说比较戏剧性。再来吧!”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