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2局完胜德国小将 拼WTA四强席位将战世界第一

2012年10月26日15:4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华心怡)WTA年终总决赛,李娜将冲击四强的希望留到最后。昨晚,李娜在红组第二轮比赛中,以6比4、6比3完胜德国小将科贝尔。而同组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则以两个4比6不敌小威廉姆斯。李娜与阿扎伦卡各取一胜,两人今晚交手的胜负,将决定谁获得四强席位。

  李娜与科贝尔此前曾有过六次交手,李娜以5胜1负遥遥领先。在昨日的比赛中,李娜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无论在技术还是体能上都明显胜过一筹。在比赛中,李娜曾打出一波连赢6局的小高潮。“下一场是生死战啊。”赢球后李娜士气大涨,对最后一场硬仗充满期待:“她今年进步了许多,不过我会将注意力放在自身,希望能够发挥出足够的水准。”

  最后一轮的比赛,对于阿扎伦卡有着加倍的重要性。只要赢下这场比赛,阿扎伦卡将确保年终世界第一。本赛季参加比赛数达到77场的阿扎伦卡,出现了身体疲劳的征兆。首场与科贝尔火并3个多小时,更使她消耗不少体力,直接导致昨晚与小威比赛中有些力不从心。一旦今晚阿扎伦卡不敌李娜,而世界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一路取胜夺冠,后者将取代阿扎伦卡重登世界第一的宝座。

  央视五套今天22时开始转播WTA年终总决赛小组赛实况(李娜与阿扎伦卡比赛为第三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