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成为No.1是梦想成真 在费纳时代登顶更显伟大

2011年11月23日19:48  ATP中文官网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被正式授予南非航空2011ATP排名的ATP世界巡回赛年终排名第一。在一个O2体育馆比赛现场举行的一个特别颁奖仪式上,塞尔维亚人从ATP执行主席&总裁亚当·赫尔芬特手中接过奖杯。

  “感觉很奇妙,很显然创造历史是个很大的特权。”德约科维奇说,2011到目前为止他创下了70胜4负的战绩,囊括了3个大满贯既澳大利亚公开赛,温布尔登公开赛和美国网球公开赛。“这是我一直的梦想,成为世界最好的网球选手,并获得年终排名世界第一,现在梦想成真了。”

  “今天是我生命中最好的一年,也是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年。我所有的美梦都变成真实,我只是尽情去享受每个梦想成真的瞬间,包括这座奖杯。”24岁的球员接着说。“我很幸运有一个充分信任我的团队,相信我的能力,相信我有一天能够变成最好的。最终能否成功,还要靠我自身的发挥,尤其是在纳达尔和费德勒的时代,他们的统治非常强大,这让我的成功更显伟大。

  周二德约科维奇还抽空会见了巴克莱的球童们并且向小朋友们请教一些运球技巧,他还被挑选在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后去英国各地教授网球经验。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职业网球选手)都曾做过球童,我们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们都经历过,”德约科维奇说道。“我们那时候都仰望比赛里的选手希望着哪天我们也都能成为他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