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江雷:黄金联赛给年轻人舞台 将和联想深度合作

2016年06月06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新浪3X3黄金联赛杭州站决赛日展开较量,在最后的决赛中,骨裂队和金华318队在常规时间打成13平,加时赛骨裂队球员郭瀚宇投中绝杀球帮助球队夺得了本站的冠军。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也在现场观看了本站的赛事。他也在赛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请您谈一下对整个比赛的感受?

  魏江雷:这个比赛我觉得是前松后紧,刚开始打的比较松,8强进4强的时候不是每场比赛都很精彩,队与队之间的差异非常大,有打阵地的,有打快的,另外有几个高中锋基本上碰不到什么对手,比赛看起来不好看,大家碰不到一起。所以4强战我有一点担心,怕今天的比赛不够精彩,但是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3X3这个比赛,你给年轻人舞台,他们就会尽力。后面两场,X-Battle被骨裂队淘汰,打得特别精彩。两个队特点很明确,有两个高中锋,有两个比较快的后卫。所以,在新浪黄金联赛,你给年轻人舞台,他们都能绽放。所有的观众到最后没有一个人走,这个比赛的魅力让大家都坐到最后一分钟,差不多四个小时没人离开,现场所有抽的奖,人都在。

  记者:我刚才问了一下扣篮大赛冠军,他说,他从小从农村长大,没有来过这么大的舞台,自己也没有想到能来到这么大的舞台上打球,您觉得这是不是也给一些普通人实现梦想的机会?

  魏江雷:其实就像今天扣篮大赛这个人身高1米76,1米76其实在打球的里面很难,打不出来,像武汉站的MVP李文峻一样,李文峻身高1米74。而我们现在看到的比赛,不管你身高多少,这就是你的舞台,这次在成都的FIBA国际巡回赛,14个队来自9个国家,李文峻打组织后卫,他能和韩德龙配对来打,我觉得这个比赛的魅力就在这里,任何年轻人只要你有梦想,不管你有多高,你有多矮,都能够实现梦想,在这个舞台上绽放你的风采。

  记者:我们的比赛都是深入校园的,我也看了现场的比赛都非常的热烈,我看有好多人,他们人进不来就爬到对面楼的阳台上看,这是不是也展现了新浪3X3比赛的魅力?

  魏江雷:对,一方面我觉得是比赛的魅力,另一方面也是遗憾,杭州这个时期任何的比赛,任何的活动都很难报批,报批的话也是不超过500人,我们整场只有360个座位,这是出于整个安全的要求。但是要感谢杭州的警官职业学院,很抱歉没能让每一个想看球的年轻人都有一个座位,希望以后的比赛,我们能有更多的位置,因为像现在这样的搭建最多可以摆580个位置,今天只摆了300多个,不过大家还是可以从手机新浪网,新浪APP里面看我们的现场直播,还是可以看得到精彩的。

  记者:我刚才也问了联想的负责人,他说其实联想现在的产品非常倾向于把受众的范围集中在年轻人身上,他们的产品其实和我们新浪的平台是非常契合的。

  魏江雷:对,我们现在的比赛,50%以上都是学生,40%多是80、90的青年,我们比赛的要求是30岁以下的。所以这个比赛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今天这个比赛,联想冠名赞助了我们的杭州站,南京站,跟北京总决赛,也是我们这次奥运的总赞助。新浪体育19年走过来,我们有特别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的报道,我们的视频节目,我们自创的赛事,都是联想非常看中的,另外体育是跨年龄的,年轻人喜欢,老人也喜欢。现在70后,80后,90后都看新浪,这是新浪体育的魅力,现在我们把体育做好,把体育的精彩呈现给不同的年龄的人,很多年轻人会喜欢新浪,因为喜欢新浪,他们会在新浪这个舞台上做的更好。

  (贾磊)

文章关键词:新浪黄金联赛魏江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