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欧锦赛俄重夺女团冠军 瑞士名将强势揽双冠

2016年06月06日04: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斯塔芬娜获得平衡木冠军穆斯塔芬娜获得平衡木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欧洲女子体操锦标赛在瑞士波恩结束了所有比赛争夺,主场作战的瑞士选手斯坦因鲁贝获得跳马和自由体操双冠,成为个人项目最大赢家,俄罗斯队获得团体冠军,而前两届的团体冠军罗马尼亚队仅获得第六,俄罗斯主将穆斯塔菲娜获得平衡木冠军,英国选手丽贝卡-唐尼(大唐尼)获得高低杠冠军。传统强队罗马尼亚队本届比赛只靠老将波诺尔赢得自由体操和平衡木两项第三。

  按照欧洲锦标赛规则,本年不进行个人全能比赛,只进行团体和四个单项赛事。在团体预赛上,英国队以173.363分排第一,俄罗斯队以173.261分的微弱劣势排第二。但进入决赛后,俄罗斯队五位战将全面活跃,她们以今年全国锦标赛个人全能冠军、15岁的梅尔尼科娃为绝对主力,个人比全了四项。穆斯塔菲娜和斯皮里多诺娃在高低杠上有给力发挥,阿法纳斯耶娃和图克哈良在跳马上表现出色,除了自由体操,其他三项俄罗斯队都是决赛各队之首,最后她们以175.212分轻松夺冠。英国队除了自由体操强势之外,其他发挥一般,最后以170.312分获得亚军,法国队以168.496分获得第三。预赛只列第四的罗马尼亚队,决赛毫无起色,最后以164.596分获得第六。

  去年世锦赛女子跳马冠军、俄罗斯的帕塞卡没有参加本次比赛,欧洲选手可以打到的顶尖分数立刻降到15分以下。瑞士选手斯特因鲁贝在主场热烈气氛下发挥出色,她两跳跳出了14.983分,最终获得冠军,个人第三次在欧洲锦标赛上获得跳马冠军,英国选手埃丽莎-唐尼以14.933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阿法纳斯耶娃以14.699分获得第三。

  高低杠决赛,俄罗斯双姝斯皮里多诺娃和穆斯塔菲娜夹击英国选手丽贝卡-唐尼,拥有6.9难度的唐尼表现沉着,她最终以15.500分获得冠军,个人第二次获得欧锦赛高低杠冠军。去年该项目世锦赛冠军斯皮里多诺娃遗憾以15.466分获得亚军,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穆斯塔菲娜以15.466分获得第三。

  穆斯塔菲娜的不快在平衡木上得到补偿,13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的她,本场比赛发挥绝赞,最后她以15.100分的不小优势摘得金牌,个人首次获得欧锦赛平衡木冠军。法国选手伯耶尔以14.600分获得亚军,罗马尼亚名将波诺尔以14.266分获得第三。

  在13年世锦赛曾获得过自由体操第五名的斯坦因鲁贝,在压轴的自由体操决赛上火力开足,她6.4的难度,E分达到8.8,最终她以15.200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在14年和15年两次获得欧锦赛自由体操第三之后,首次赢得该项目欧锦赛冠军。英国选手埃丽莎-唐尼以14.566分获得亚军,罗马尼亚选手波诺尔以14.466分获得第三。

  虽然本届比赛不进行个人全能比赛,但从团体资格赛比全四项的选手排名来看,俄罗斯15岁小将梅尔尼科娃以57.732分排名第一,这个分数和去年欧锦赛斯坦因鲁贝拿下个人全能冠军时的57.873分差不多。

  另外在欧锦赛青年组比赛里,同样是俄罗斯队夺冠,埃雷米娜获得个人全能冠军,伊扬科娃获得平衡木和高低杠冠军,意大利的马吉奥获得跳马冠军,罗马尼亚的戈尔戈塔获得自由体操冠军。

  (威猛)

文章关键词:体操瑞士罗马尼亚世锦赛俄罗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