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拉扎感叹纳豆竟9次夺冠 丢赛点时没时间懊悔

2016年06月05日05: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古拉扎夺冠穆古拉扎夺冠

  新浪体育讯  以击败小威的方式夺取首个大满贯,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值得反复回味的时刻。再次与小威在大满贯决赛遭遇,穆古拉扎这一次不再紧张、徘徊,她用令人信服的胜利和迷人的微笑征服了巴黎的观众,也为自己打开了更广阔的舞台和未来。

  比赛在最后阶段达到高潮,穆古拉扎和小威在第二盘第9局展开拉锯战,四度在对手的发球局拿到赛前,但穆古拉扎都没能兑现。“拿到四个赛点又没兑现,这肯定是很艰难的时刻。但这是决赛,没有给你懊悔或遗憾的时刻。之后是我的发球局,我试着保持冷静然后打好每一分,不会去想赛点和冠军点的事情。”

  到了自己的发球局,穆古拉扎又顺利拿到了赛点,但最后一分的挑高球落地后十分接近底线,在愣了5秒裁判最终喊出比赛结束后,西班牙人才缓过神开始庆祝。“真的很奇怪。当时球在塞蕾娜的前面,我不知道是否在界内。我看了看主裁他什么都没说,然后看了看线审也没说。然后就是“是我赢了法网吗?”主裁喊出Game,Set,Match后,那种感觉太赞了。”

  比赛结束后,纳达尔、莎娃等人都发推特祝贺她夺冠,谈到拉法的祝福时,她也调皮的说道。“他怎么能赢九次?”感觉不可能再做到了。读着拉法的推特,感觉非常棒。西班牙球员从小就在红土训练,大家都希望能赢得罗兰加洛斯,今天真的太棒了。”

  对阵小威的比赛中,除了开局慢热外,西班牙美女的表现接近完美,她也承认自己的表现越来越好。“打到决赛前,我每场比赛都有进步。对我来说今天的挑战非常大,在决赛中你要面对的是最棒的球员,你知道她会有非常棒的表现,如果你打得不好赢球的机会很低。我对自己说加油-Garbine,你又有机会了,深呼吸努力打好比赛。然后我真的做到了。”

  这是穆古拉扎和小威第二次在大满贯决赛遭遇,去年的温网西班牙人被对手横扫。“不只是去年的决赛,而是和她所有比赛。在和她比赛的时候,我总是有很多机会。去年的温网我非常的紧张,而且没有控制的很好。我试着让自己冷静下来,但的确是非常的困难。今天我把紧张放到了一边,虽然不是很容易,但和去年比我的心态完全不一样。”

  穆古拉扎实现大满贯梦想前,科贝尔在今年的澳网也是通过击败小威圆梦,这对她也是极大的鼓励。“我想过,昨天想过。当你看到新面孔赢下大满贯的时候,你就会想我是不是能成为他们中的一个,如果科贝尔能做到我也可以,这确实会对我有所激励。”

  (stefan)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穆古拉扎西班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