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住啊!骑士被一招锤到晕 巴恩斯空切如逛街

2016年06月06日1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骑士被勇士抓住漏洞好顿打骑士被勇士抓住漏洞好顿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克里夫兰骑士在客场以77-110不敌金州勇士,大比分0-2落后。骑士在本场比赛前期多次被对手打出中路空切,这是一种老问题的新呈现。

  如果从数据上看,本场比赛勇士前锋巴恩斯的表现并不算很出色。他全场出战34分30秒,7投2中得到5分5篮板1助攻1抢断1封盖。这成绩甚至不如上一场。

  但是巴恩斯在有限的时间里,暴露出了骑士的问题,这个问题就是轮转防守太慢,导致多次中门大开,被巴恩斯直接空切。

  巴恩斯在第一节就几次空切到篮下,把骑士的防守阵形搅得一团乱麻。但这也不能怪骑士——巴恩斯的空切,是一种勇士特有的“生死择”。

  巴恩斯的空切是这样的,我们用第二节的一次典型镜头来说明:第二节9分15秒,勇士反击,利文斯顿高位持球,交给伊戈达拉后,伊戈达拉站到高位,利文斯顿沿左侧三分线向下移动。同时,汤普森和巴恩斯在另一侧三分线外做配合——汤普森带着防守人向上跑,巴恩斯在弧顶给汤普森做定点掩护。当汤普森的防守者被挂住的一瞬间,巴恩斯中路直插篮下。

  这时候,骑士需要注意的外线点就有3个——持球的伊戈达拉,防守人被挂开的汤普森,右侧底角的格林。在这种情况下,谁能及时去扑汤普森?这还是左侧底角是利文斯顿的情况下。如果利文斯顿换成库里,那么骑士内线直接就成了宽阔的马路,汤普森可以走Z字穿插而不担心碰到人。

  那么,勇士这个套路是无解的吗?也不是,如果内线是蒂姆-邓肯和大卫-罗宾逊,外线是布鲁斯-鲍文,那么这套打法就会撞墙。年轻的邓肯和上将高度速度兼备,具备非常强的协防能力,不会让人轻易溜进篮下;而鲍三叔的粘人能力也非常强,不会给汤普森空切的机会。

  可骑士不是马刺,他们内线没有双塔。当汤普森空切的时候,他需要面对的是勒夫,或者弗莱(比如第二节这次空切扣篮就是面对弗莱完成的)。这两人都太慢了,勒夫只要距离进攻球员超过2米,就百分百无法完成扑防。而弗莱,他的站位似乎与协防完全无关。

  这么打下去,导致勇士在上半场就获得了20个无人干扰投篮——这种投篮的定义是,投篮者周围5英尺没有防守人,相当于一个直径3米的圆。结果呢?勇士20投13中。

  虽然巴恩斯本场效率不高,但是他只是一个代表。勇士在上半场的来回空切,起到了冲阵的作用,勒夫和弗莱的防守信心被完全摧垮。全场比赛,勇士在骑士内线得到了50分,全场助攻26次,这种层次的进攻只能用四个字评价:“随心所欲”。

  勇士的进攻太犀利,威胁点太多,而骑士的内线防守又缺点太明显。如何遏制对手不断挖掘自己的缺点,这是一种深层次的问题,骑士暂时还不用去想,他们最应该思考的,是如何堵住自己内线轮转防守太慢的死穴。否则,比赛就会像今天一样,水花兄弟还没出手,自己就先被勇士的角色球员牵制到死了。

  (咕哒)

文章关键词:骑士勇士汤普森勒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