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臣:个人去留回去再定 男排成长需要更好环境

2016年06月05日15: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谢国臣认为男排成长需要更好环境谢国臣认为男排成长需要更好环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奥运男排落选赛第七轮进行,中国男排2比3不敌加拿大队,中国队二胜五负积9分,彻底宣告了冲击里约奥运资格的梦想破灭。中国男排主帅谢国臣赛后肯定了队员的表现,但是他也指出中国男排的成长和进步还需要更好的环境和土壤。

  七场比赛两胜五负,其中三场比赛打满五局才败下阵来,中国男排直到最后一轮对阵加拿大输掉两局后,才彻底告别奥运会。谢国臣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他说:“首先要肯定队员们都非常努力,每场比赛他们都在拼,输球了也在拼。”对于奥运会的梦想谁都有,但是中国男排这次再次失之交臂。谢国臣说:“大家都想进奥运会,但是不是谁想出线就能出线,要考强大的实力和抗压能力。”

  在本次落选赛中,中国男排一度为自己拼出了机会,但是在关键分和关键比赛中把握机会能力的欠缺让他们再度饮恨。谢国臣说:“这就是竞技体育,虽然有遗憾但是也看到了希望,我们的队伍还是有进步,闪亮的东西。”本次落选赛中国男排将帅在场上有亮点,但也都暴露出不足,不少责难的声音直指主帅谢国臣。“其实今天这样的局面也不是谢国臣一个人能负起责任的?”有记者这样发问,谢国臣说:“是这样的,男排的提高和进步必须要有很好的环境和土壤。”

  谢国臣提到了大赛经验不足的问题,认为这是中国男排在比赛中与对手之间的主要差距。中国女排成绩好,备受关注也更受排管中心的重视,反观中国男排简直就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拖油瓶”。“因为男排成绩不好,参加大赛的机会也少,好的大环境和土壤还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近几年,男排联赛开始引进外援,男排队员在与外援的对抗中找到差距和努力方向,在谢国臣看来各方面都要动起来才行。

  从前主帅周建安时代,谢国臣就辅佐周建安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四年前周建安在率队冲击伦敦奥运会失败后,谢国臣担任国家队代理主教练,2013年正式出任中国男排主教练。11年在国家队的教练生涯一路走来,谢国臣感触良多,他说:“一直在经历喜悦和痛苦各种各样的情绪,我觉得我们的队员很可爱,他们应该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去提高自己。”

  网上有网友高喊谢国臣下课的呼声,在被问及接下来的个人安排时,谢国臣表示目前自己的安排还没有确定,“队伍肯定不参加今年的亚洲杯,一切要等回去再看,(是否带队参加)世界男排联赛也要回去再定。”

  (绿玛瑙)

文章关键词:男排奥运落选赛中国男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