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鲍春来罗雪娟恋情暂停 淡看分手称是没办法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2:03 东方体育日报

  刚刚结束的苏迪曼杯鲍春来又和林丹住到一个房间。每逢大赛,他们注定就会被分到一个屋檐下。从去年的汤尤杯到奥运会,再到如今的苏杯。过去的一年里,“双子星”分别找到了自己的爱情,又同时在奥运会上遭受磨练。

  如今,当林丹重见彩虹,鲍春来却还在风雨中艰难前行。除了羽毛球,人们也在关注着他与罗雪娟的感情。从当初的犹豫忐忑,到如今的决定:“我们暂时分开了。”鲍春来
没有任何开玩笑的意思。

  怎么都喜欢对我下手

  在与中国香港队的小组赛中,鲍春来2比1战胜林光毅,失掉了中国队开赛以来的第一局。赛后在体育馆中迷路的他,被一群记者围堵在新闻中心门口。一时间,话筒、录音笔全伸到他嘴边,一脸无辜的鲍春来几乎被逼到了墙角。还有女记者把话筒塞到他手中,要他自己拿好,因为他实在太高了。

  接受完采访,人群散去,满头大汗的鲍春来感到莫名其妙,他不解地摸摸头笑着说:“我不是赢了吗?怎么都喜欢对我下手?”

  后来,鲍春来只能当林丹的陪练,他也没有丝毫介意:“这没关系,这毕竟不是我自己的原因,想开一点嘛!团体冠军属于中国,这就够了。”

  鲍春来从不认为自己是天才型的选手。从2002年的汤姆斯杯到2003年的苏迪曼杯,比起如今声名鹊起的林丹,鲍春来的名字要更早被人们知晓。不可避免的,他们两个也经常被放在一起比较。

  “男单是整个羽毛球队中最团结的一个组。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但比赛的事没有办法……”林丹的话只说了一半。虽然他们做过多年的室友,但林丹最好的玩伴却不是鲍春来。而在赛场上,鲍春来也始终找不到突破林丹的办法。奥运会后,鲍春来在连续几站公开赛中两次负于林丹、两次负于陈宏。不知道“暂时分手”的决定是否与此有关。

  分开是没办法的事

  大约是一年前,鲍春来的脖子里多了一根黑绳子串起的挂件。后来,人们注意到罗雪娟也有一模一样的一根,这使他们隐隐约约的感情成为公开的秘密。一直以来,鲍春来都没有把它摘下来,但他再说起罗雪娟时,好像在说一个很熟悉的陌生人:“呵呵,我们分开了。”

  “分开”这两个字从鲍春来的嘴里说出来,看不到他任何伤感。“是不是觉得我挺薄情的?”他笑着问,“说实在的,我们没有再继续下去。这几年对我的事业非常关键,双方都很明白。这是没办法的事,只能这样了。”

  罗雪娟身边的朋友都喜欢亲切地叫她“罗罗”,其实鲍春来也有个有意思的乳名叫“陀陀”。他说,这是爷爷奶奶帮他取的,家里人从小叫到大,在湖南话里有“圆圆”的意思,因为小时候的鲍春来十分可爱。

  “像我这样的,打球需要定力,需要静下心来。我跟她说,这段时间还是少联系为好。至于以后,那就随缘了。”鲍春来的好脾气出了名,这直接影响了他打球。所以他会认真读姚明自传,甚至用水笔在字里行间写心得。在姚明和刘翔,这两个中国体坛最炙手可热的人物中,鲍春来更喜欢姚明,而不是刘翔。

  突破从手机铃声开始

  苏杯激战的日子里,鲍春来总是陪着林丹一起练球,再目送他走进场地,然后静静地坐下来看林丹打败一个又一个对手:“对我和林丹来说,没有对方,就没有动力。我们是互相竞争的对手嘛!哪怕是一堂训练课,少了他,我都会觉得没意思。”

  “林丹一站到对手面前,就会给人压迫感,他的气势是自然爆发。而我呢,需要环境的影响,比如观众排山倒海的呐喊。反正,我已经下了决心,要突破点什么。”

  鲍春来正在努力改变着他生活中的一切。就连他用了半年多的手机彩铃,也在最近从柔和的施特劳斯钢琴曲换成了快节奏的舞曲。

  昨天下午,夺冠后的第二天。当队友们都沉浸在狂欢后的熟睡中时,鲍春来一个人跑到训练馆加练力量:“每天的训练需要保持啊!,相信运气是站在实力这边的。可惜我每站公开赛都很失败,很久没有尝到单项冠军的滋味了。不过我想,快了吧!”(本报记者 邹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鲍春来新闻 全部罗雪娟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