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稍稍紧张意外丢一局 男单鲍春来突现低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24 京华时报
  作者: 毛烜磊 杨屾来源:
稍稍紧张意外丢一局男单鲍春来突现低迷(图)
蔡赟和付海峰获胜后向观众示意。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杨屾)在首日轻取瑞典之后,中国队昨天以“全新”的阵容迎战中国香港队。而除了稍稍有点发紧的鲍春来意外丢掉一局外,中国队亮相的选手再次全部以2比0取胜,也为今日对决印尼储备好了力量。男单鲍春来突现低迷

  取代林丹出任男单比赛的鲍春来对阵世界排名33位的中国香港选手林光毅,这位从印尼国家队转投香港的选手近几年已经没有什么机会和小鲍交手了。底气不错的鲍春来首局轻松控制了场面,大角度的回球令林光毅十分无奈,小鲍以15比5轻松拿下首局。但是,第二局比赛开始后,鲍春来却突然陷入低迷,从一开始就失误频频,甚至从1比3落后一直打成了4比10。有些急躁的鲍春来随后紧赶,但在追成13平后,却再次失误连丢两球,结果以13比15丢掉了中国队苏杯开赛以来的第一局。

  第二局失手后,男单主教练钟波神情严厉地赶紧对鲍春来进行指导。经过钟波的点拨后,第三局的鲍春来又回到了第一局的神勇状态,打成3比3后,鲍春来便不再给对手机会,再次以15比5锁定了胜局。女单谢杏芳没有流汗

  相对小鲍赢得费劲,随后出场的女单世界第一的谢杏芳却赢得十分轻松。面对香港选手叶佩延,谢杏芳的优势十分明显,而对手甚至连接发球也能失误。

  对手的水平确实有些差距,谢杏芳的发球她都难以回过去。谢杏芳的优势毋庸置疑,不管采用什么方式,谢杏芳的得分都显得非常容易。7比2、8比2、11比2,第一局比赛在5分钟之内就结束。

  与第一局不同的是,谢杏芳在第二局没有让对手有任何得分的机会,11比0,两局比赛加起来的时间还不足10分钟。汗还没出,谢杏芳就拿下了比赛。男双不留情痛下杀手

  本来男双一直是中国羽毛球队的软肋,也是总教连李永波心里最为放不下的项目。不过,蔡赟和付海峰通过大赛的锤炼,已经有能力和任何强手抗衡。

  香港的男双组合,显然无法算是世界一流的组合。蔡赟和付海峰在比赛中一直是压着对方,不断施以凌厉的杀招,场面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双方也只是在第一局时曾有过短暂的拉锯现象,其余时间都是蔡赟和付海峰控制着比赛节奏,15比5,迅速拿下第一局。第二局蔡赟和付海峰更是没有任何手软,15比1获胜。

  此时,中国队胜局已定。在此后的女双和混双比赛中,杨维和张洁雯以15比8和15比2战胜香港的王晨/叶佩延。奥运冠军张军、高崚更是轻松,15比0和15比1,在战胜林光毅/李咏梅后,中国队以5比0横扫中国香港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鲍春来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