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鲍春来坦然说“鲍罗恋”:与罗雪娟只是好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22 上海青年报

  上海游泳,“119工程”的益处在三人身上明显显现,三人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游泳队带回了4×100米的银牌。她们就是刚刚荣归故里的朱颖文、徐妍玮和庞佳颖。昨天,她们或者她们的家长,向本报记者详细描述了“119工程”带给她们的变化。

  鲍春来坦然说绯闻:“和罗雪娟是好朋友”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新华社长沙9月5日体育专电“我和罗雪娟是很好的朋友。”面对网上流传的“鲍罗恋”的消息,身在长沙的羽毛球国手鲍春来这样对记者说。

  奥运会期间,有媒体总结了中国军团姚明与叶莉、陈宏与高A0等几对运动员情侣的情况,受到了读者的关注,其中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金牌得主罗雪娟和现任羽毛球国手鲍春来的“恋情”更是引人注目。有消息称,“鲍罗恋”在中国羽毛球队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当记者提及和“蛙后”的这一段传闻中的“佳话”时,腼腆的鲍春来显得有点不好意思,他说:“之前我一直不知道这个消息,还是队友最先告诉我的,现在我也不想到网上去看了。其实,这事情在这个年龄很正常。我和罗雪娟是很好的朋友,我们有很好的交流,仅此而已。”

  今年21岁的长沙籍羽毛球运动员鲍春来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没有取得好成绩,但他具有的潜力仍让人们对其充满信心。鲍春来说,他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作好总结,调整好心态,集中精力迎接接下来的各项大赛,不想花太多时间在其它方面。

  陶璐娜不言退役

  本报讯(记者陈宏)在所有人都对刘翔展开全方位、立体化轰炸的同时,上届奥运会的“上海英雄”陶璐娜静静地站在一边看着。这是四年前自己同样享受过的荣耀,现在,自己可以静下来好好思考一下将来了。“我会好好总结。”她告诉记者说。

  在近日召开的上海奥运健儿表彰大会上,市委领导在表扬刘翔的同时,特意提到了陶璐娜,他大声喊着陶璐娜的名字说:“陶璐娜这次发挥得不是很好,失败了,但是胜不骄,败不馁,该冷的就要冷下来,高潮过去了,新的起点又在等着我们,陶璐娜你要走出低谷!”

  而陶璐娜也确实表现了一名老将的冷静,尽管在众多的活动中,她都默默无闻,但是她没有为这次受到“冷落”有太多的想法。“竞技体育是残酷的,经历了雅典的挫折,我现在的心情已经逐渐平静了下来,”陶璐娜说,“我会好好地仔细地总结失利的教训。”

  尽管她在奥运会比赛期间,因为预赛就出局,沮丧得差点哭出来,但是回到国内,在出席的活动中,她依然保持了开朗的笑容,依然可以笑着跟熟悉的摄影记者开玩笑:“我成绩又不好,你还给我拍这么多照片干嘛!”但是,喧闹过后,她已经冷静地考虑了自己的前途问题,她否认了退役的传闻:“我不会轻易告别射击的,毕竟这是我自己心爱的运动,对于今后的考验,我有勇气和信心去面对。”

  徐妍玮:“我也配了心理医生”

  电话打到徐妍玮家时,徐妍玮父亲接的电话。问他徐妍玮是不是已经去东方绿舟了,他不好意思地笑笑说:“我们刚刚去偷偷地把她接了回来,想让她在家里好好吃顿饭,下午再把她给送回去。”

  徐妍玮嘻嘻哈哈地跑过来接了电话,一块银牌代表她从去年的状态最低谷中冲了出来。因为参加大运会的关系,她得以逃脱了这几天上海的不少欢迎活动,精力恢复得不错。“老实说,我对于这块银牌其实挺满意的。冲金当然也想,但是集体项目,四个人谁的发挥不佳都会影响最终的成绩。赵戈教练赛前也一直在调整4×100的四人阵容,幸运的是我自己发挥得还算正常,这也证明了我自己还有上升的空间。”

  徐妍玮在国家队里,被带训的小孩子们“尊称”为“猪姐姐”,同辈的人也叫她“小猪”,她应该算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但是,去年的状态最低谷,却让她怀疑起了自己:“我一直在努力告诉自己,自己的能力没有问题,但是心理上的阴影总是难以摆脱。”她最终从阴影中走出,跟“119工程”确实有莫大的干系。

  “我很早就知道了这个工程,那时,我突然发现游泳队里好像一夜之间多了一些科研人员。”徐妍玮在电话里回忆起来,“他们来了之后,我们每个星期就多了一项任务———检查生理、生化指标,然后根据医生的报告,教练会给我们安排训练任务和目标。还有血乳酸浓度检查,更是每次训练后,都要做的。”

  “119工程”一实施,队里马上花重金从香港聘请了两位医生,一位是生理、生化的专家,一位是心理辅导方面的专家。“我去年处在低谷,所以老是感觉自己恢复起来很困难,心理压力非常大,就是这位心理辅导医生帮助我走出阴影的。”徐妍玮告诉记者,并不是表面看起来大大咧咧的性格,就没有什么心理问题的。

  而对于“119工程”实施之后,游泳今后的突破,徐妍玮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中国的游泳项目,整体上实力还不是很强,我们只能在重点项目上突破,比如蛙泳、中长距离的接力,这些都是技术要求比较高的,速度不行,我们可以通过技术来弥补。”

  朱颖文父亲:“以前比赛坐不起飞机”

  从雅典回来,朱颖文没有让父母到北京去接自己。“反正我也没有多少行李,再说去雅典之前,你们也给我送行过了,”朱颖文很冷静,语气也跟参加完平时的大赛没有太大区别。朱颖文的父亲朱学智有点叹息,游泳队之前成绩不是很好,相应的,游泳队的队员们自理能力都很强,对个人“待遇”也比较会“冷处理”。

  “我不是说空话,作为一个游泳运动员家长,我也很了解119工程给游泳项目带来的变化,”朱学智说得很诚恳,“游泳和田径、水上等项目,在世界上的水平属于比较落后的。以前游泳辉煌过一段后,就走很大的下坡路了,而119工程后,我们拿到了1金1银,虽然不算太多,但是已经表明了它确实有成效。”

  朱学智说自己不了解“119工程”的核心,但是外围的变化,他作为一个普通人,还是看得很清楚:“以前,游泳队成绩不好,自然就没有什么好的待遇。从上海到北京这么远的距离,朱颖文她们参加比赛,从来都是坐火车的,因为坐飞机坐不起。说起这个,真的不是为了贪图什么享受———一路颠簸下来,骨头都要颠松了,还怎么保持体力去参加比赛?”

  “119工程”实行以后,游泳队的经费多了很多,领导也空前重视起这些基础项目了。朱学智很开心地告诉本报记者:“上次一位市里的领导碰到我,非常感慨地对我说,‘我们的运动员这次真的是在大赛经验上吃了很多亏啊!放心吧,以后市里会更支持这些基础项目的发展的,经费环境宽松了,他们也就有了更多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会出好成绩的’,我们听了都很开心。”

  有了这次银牌的鼓舞,朱颖文也确实练得更凶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接见完奥运代表团后,晚上设了庆功宴,但是朱颖文和几位队友都没有顾得上吃,在上海奥运大部队回来的前一天,就赶回上海参加大运会的比赛了。

  “没有什么隆重的欢迎场面,就是我们几个家长去接了,但是没有人在意。成绩已经成为过去,朱颖文的游泳生命已经不是很长,她得利用如今的好机会,抓紧每一秒钟,争取把成绩再往上提一提!”朱学智告诉记者,女儿从雅典回来以后,还没有来得及回家看一眼,吃顿饭,“119工程确实创造了很多的大赛机会,今晚她又要赶到东方绿舟去集中了———现在她成绩不错,状态也很好,队里要让她参加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得去听听领队怎么安排。”

  游泳中心主任李桦:“科研投入再花两千万”

  游泳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告诉记者,此次游泳队夺得一金一银,应该归功于三年前体育总局实施的119工程。

  “悉尼奥运会的失利,让中国游泳界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而失利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国家队松散的组织体制,当时的国家队都是临时从各省召集的,各个省运动员没有固定的训练模式和完整的训练计划。2001年,119工程启动后,国家游泳管理中心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新组建一支固定的、常设的国家队。”李桦说,“只有通过这样一种形式,才能把举国体制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我们国家对游泳项目的投入,才能最集中在国家队这个实体上。”

  体制的改变,带来了训练技术上突飞猛进的改变。“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提高选手的水平,在国际上早已成为了必备手段。而这些先进的训练设备,在我们的地方上几乎为零。”

  李桦举了日本蛙泳名将北岛康介的例子:“他身边有一批运动学家,通过电脑多次模拟设计,找出最适合他身材特点的划水方式和频率。我们重新组建的国家队,也意识到这点,重点运动员身边,也开始配备科研小组。”

  游泳队下一步的目标,就是2008奥运会。李桦告诉记者,119工程下一步的计划中,游泳管理中心准备投资2000多万元,筹建一套水下摄影设备和一个专门作流体力学测试的水槽,研究运动员在水下的动作如何减少阻力,采用更好的姿势。“这么做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计划中的119工程,变成最理想的现实,争取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更多的金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