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跑者寒冬旷野历险记 骨盆骨折峡谷中度过3天

2016年12月06日13:38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达内尔-巴伦吉达内尔-巴伦吉

  在严冬腊月里,独自掉进茫茫旷野中的峡谷深处是种什么感觉?女跑者达内尔-巴伦吉就遭遇了这种情况。险些死掉的她最后因为她的小狗而获救了。

  10年前,在晴朗而寒冷的12月的一天,达内尔和她的小狗泰兹一起出门训练。她住在犹他州莫亚镇,作为职业耐力选手,经常独自外出训练。事发前,她已经完成了例行训练,接下来的事件用她自己的话说“只是运气不好”!

  在沿着一条遥远的峡谷小径跑了大约1小时后,达内尔一不小心踩在了透明薄冰上。这一来不要紧,她整个人就从岩石上掉了下去,像自由落体一样。两边的石壁越来越陡峭,她只记得自己当时在想:“我必须想个办法着陆。”

  在下坠了60英尺(约18.3m,约6层楼高)后,达内尔掉在了一块4英尺(约1.2m)见方的平台上;要不是掉在那上面,她可能就直接摔死了。当时,由于还能感觉到自己的腿,所以她知道自己并未瘫痪,但感觉疼极了。小狗泰兹终于用它的方法来到了主人身边。她知道峡谷一定有出路,但身体却不能动,连爬都不行。(事后发现是骨盆骨折。)

  在肾上腺素的作用下,达内尔开始专注于走出峡谷。她大声呼救,并一心想把自己拖到谷底。每挪一英寸(约2.54cm)都要付出很大努力。5小时过去了,她才移动了1/4英里(约402.3m)。

  最终,天黑了,达内尔已辨不清方向,于是决定停下来,在一个水坑边过夜。她带的全部跑步装备包含慢跑服、一个水瓶、2盒布洛芬、几包能量凝胶和一个探险比赛时经常戴着以防止热量散失的淋浴帽。这顶帽子可能救了她的命。

  夜里的气温下降到了冰点以下,达内尔不能睡觉,否则她可能会死于体温过低。她一直醒着做小幅度的仰卧起坐——把头抬起几英寸,一遍又一遍。小狗泰兹和她待在一起,为她取暖。第二天早上,她根本不能动了。她尽量保持乐观,相信有人会意识到她失踪或听到她的呼救声。不过,那是在12月中旬的茫茫旷野上,没人出现在那里……

  峡谷中的第二夜变得更长更冷了。达内尔的脚被冻伤了,上腹部因内出血而肿胀起来。水坑里结了冰,她不得不等到早上再从裂缝里取水。她只用瓶盖当杯子,喝一点水,因为她知道喝太多就会尿在自己身上,这样她会被冻死。

  第三天,达内尔感到自己越来越虚弱,她开始接受可能要死了的事实。她还有最后一个希望——小狗泰兹。她叫它回去求助。由于她总是对它像对人一样说话,它很快就明白了。

  小狗离开了,达内尔躺在那儿,想着家人和朋友们,更多地是想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泰兹独自回来了,达内尔听到远处有引擎的声音。她又开始呼救了。一个男人向她走来,并告诉他自己叫贝戈,是来找她的。原来,邻居发现她一直没回来,而泰兹也找到了搜救队。她高兴地哭了。

  很快,达内尔被空运到医院,医生发现她已经失去了几乎一半的血,要是搜救队再晚到一会儿,她就死了。经过6个小时的手术,医生用钢钉和钢板把她摔碎的骨盆又拼接在了一起。由于冻伤,她的脚对冷很敏感,但它们还长在她腿上。

  出院后,达内尔坐了3个月轮椅。渐渐地,她能用助行器走路了,然后是拐杖,再后来是手杖。事故发生5个月后,她参加了一场冒险比赛。虽然不得不走路,但她还是赢得了胜利。

  如今10年过去了,达内尔仍然每天都在想着那件事。她不再像过去那样跑步,寒冷的天气带给她不好的回忆;但她结了婚,有了2个孩子,而且泰兹也还活着——她们永远有个特殊的联系。

  要意识到,在生活中你还有第二次机会来审视生活。别过得太纠结了。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跑者跑步骨折峡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