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昌黎明脚步国际马拉松开跑 运艳桥获亚军

2016年08月23日09:32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肯尼亚选手撞线肯尼亚选手撞线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6紫金花城金昌黎明脚步国际马拉松赛在甘肃省金昌市顺利举行。本次赛事吸引了11500名世界各地的专业运动员以及当地跑步健身爱好者。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赛佛瑞以2小时29分10秒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来自北京的运艳桥、山东的牟振华分获二三名。

  此次马拉松赛事是甘肃金昌举办的首届全民健身暨专业的城市国际马拉松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比赛项目。其中200人参与男子全程比赛、400人参与男子半程比赛、200人参与女子半程比赛,参加比赛的还有“黎明脚步”公益跑团1200人、体育局下属各运动协会5000人、企业方阵4500人。参赛人员中有600名专业选手,多名来自肯尼亚、南非、埃塞俄比亚。

  本次马拉松比赛起点设在市人民文化广场,途经新华路福州路路口、金武公路转东环路、北环路、北环与省道212线路口(半程马拉松终点)、北环路转天津路、天津路转延安路、南京路转新华大道、新华路,最后经过盘旋路回到市人民文化广场。全程共设16个补给点、8个救护点,数百名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为比赛保驾护航。

  金昌市市委书记吴明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市政协主席李生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家有,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新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寇虎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吉、岳超,副市长孟有柱,市政协副主席王广位、王云、黄廷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新超,金昌军分区政委胡启宪,金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永前出席开跑仪式。

  金昌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春江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金昌市民向出席马拉松比赛的各位领导,向来自世界和全国各地的运动员以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马拉松不仅是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一项竞赛项目,而且是参与性最广泛的一项群体性体育活动,我市作为丝绸之路黄金段重要节点城市,举办城市和沙漠相结合的马拉松赛事独具特色。此次比赛既是促进丝绸之路体育文化旅游交流的盛会,也必将推动我市马拉松竞技水平的提高和全民健身的开展。希望运动健儿在金昌的赛道上,用力量和激情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让本次马拉松成为一届增进友谊,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盛会,谱写金昌马拉松赛的崭新篇章。副市长李剑萍主持开跑仪式。吴明明、李银、李生伟、刘新平、王春江、常家有、寇虎平、胡启宪、王永前为开跑鸣枪。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赛佛瑞、北京的运艳桥、山东的牟振华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前三名,兰州的刘英才、兰州的高永宁、安徽的王士新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山东的高萌、兰州的林兰霞、兰州的张玉云获得女子半程前三名。金昌市市领导李银、王春江、常家有、寇虎平、李剑萍、黄廷学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和奖杯。(新浪跑步)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跑步健身金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