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冲超之路非坦途 遇用人荒+众多拦路虎挑战

2016年08月22日14:55    新浪天津 收藏本文
权健冲超非坦途权健冲超非坦途

  来源:球迷报

  当联赛排名榜首的无敌之师天津权健,遇到挣扎在降级区内无法自拔的青岛中能,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场胜负毫无悬念的比赛,唯一的疑问是权健能赢下对手几个球。不过比赛的进程证明,权健的冲超之路并非一路坦途,前面有很多拦路虎正在虎视眈眈。

  1:1,权健主场被中能逼平,爆出本轮联赛的一大冷门,在联赛仅仅剩下7轮的情况下,冲超竞争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每一分都显得弥足珍贵,正如球队主帅卡纳瓦罗所说,“这场比赛再一次证明,没有任何人会给你任何东西,一切都需要你自己去努力争取才行。”

  仍有凶险

  卡帅赛前预测

  比赛会很艰难

  上轮大胜深圳队后,权健重新登上积分榜榜首,卡纳瓦罗也一举斩获9胜1负令人刮目相看的佳绩。而青岛中能则在主场与大连一方战成平局,积分榜上排在可怜的倒数第2,保级形势处于相当危险的境地。

  不过面对这个挣扎在保级圈内的对手,赛前卡纳瓦罗反复强调这会是一场十分困难的比赛,甚至针对这个对手的备战工作与往常相比都有所不同,“这场比赛我们面对的形势很严峻,对手绝不希望降级,他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之前我们看了5场对方的比赛录像,其实分析一个对手,看5场比赛是有点多,但我尽可能地让技术团队看更多的比赛,这样我们在分析对手的时候能就更加详细。当然,真正决定比赛的还是要看球员们心里到底装的是什么,他们要有对胜利的强烈渴望。”

  众所周知,本场比赛赵旭日的因伤缺阵和刘盛的累积黄牌停赛,让卡纳瓦罗在排兵布阵上面临考验,赛前拿到出场名单,刘盛的位置理所应当地由港脚基蓝马填补,反倒是取代赵旭日的人选让人颇感意外,卡帅并没有启用后腰位置的第一替补夏宁宁,也没有起用屡屡以奇兵出场发挥奇效的黄龙,而是小将张修维。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联赛结束后,刘奕鸣、张修维和向柏旭3名小将将前往北京,参加8月23日至9月4日的U-22国青队集训,如果以这个时间来看,他们将缺席权健8月28日客场与上海申鑫,以及9月4日主场与武汉卓尔的两场联赛。加之孙可需要随国家队征战世预赛12强赛,权健队面临着极大的人荒难题。

  对于这个实际困难,卡纳瓦罗的态度很平和,“球员去国家队我们要无条件地支持,我们什么没有特别的计划,我们并不是只有十几个球员,目前我还有其他球员可以代替。”不过考虑到联赛竞争的紧迫形势,权健俱乐部也在考虑,如有可能3名国青小将能否只参加国青队集训而不参加随后的热身赛,能提前返回俱乐部备战联赛了。

  中能搏命

  权健意外落后

  比赛开场后,权健队虽然很快掌握场上的局面,但全队表现得并不十分兴奋,前场攻击群中似乎只有孙可状态正佳。

  比赛第21分钟,权健队觅得破门良机,格乌瓦尼奥右路下底传中,禁区内孙可包抄到位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孙可遗憾地仰天长叹。近一段时间,孙可的状态出奇地好,近2轮联赛打入3球,联赛已经有8球入账,对于即将踏上12强赛的国足来说,孙可状态重返巅峰绝对是一大利好消息。

  在顶住权健开场三板斧后,中能队也开始反击。第35分钟,王伟左路插上带球下底,面对两人防守依旧传出了一记精准的传中球,皮球刮出强烈弧线,绕过防守队员后正好落到埃尔南德斯头顶,埃尔南德斯强势起跳甩头一蹭,皮球恰好绕过张鹭,飞入远角,1:0中能率先取得领先。

  虽然这是一个令所有人都会感到意外的剧本,但却早在中能主帅宿茂臻的计划之内,赛前他就曾反复表示,“权健的实力非常强劲,但我们需要一场胜利和出色的表现来给自己增加信心,这会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意外失球让权健队显得有些慌乱,仅仅1分钟后,权健禁区内又出现失误,刘奕鸣在解围时差点自摆乌龙,混乱的局面也让场边指挥作战的卡纳瓦罗有些不安,他频频做出双手下压的动作,示意场上队员要将心态稳定下来。

  逐渐稳定心态的权健终于再次展现出强大的攻击火力,第41分钟,法比亚诺送出妙传,孙可得球形成单刀之势,但在禁区前沿被回追的对手放倒。尽管孙可坐在地上表达强烈的不满,但裁判梁财伟并未出牌,仅是判罚一粒任意球,格乌瓦尼奥主罚偏出。

  比赛中场结束前,孙可再获破门机会,可惜他的门前补射被对方后卫挡出。接连错失机会让队员们的心态也有些急躁,眼见对手在场上频频耍出延误时间的小伎俩,法比亚诺与对方球员发生口角,但半场结束回到通道时,他已经彻底冷静下来了,他知道自己这样情绪上的发泄并不能帮助到球队,只有用进球才能让对手闭嘴。

  虽然球队表现不佳,但中场休息室内,卡纳瓦罗仍给予球队很大的肯定,针对球员的失误,他安抚道,“没有任何一名球员永远都不会失误。”而对于裁判的判罚,他也一笑而过,“裁判犯错误是很正常的,我们没必要将注意力集中在这方面。”与此同时,他也提出了对球队新的的要求——相信自己,保持耐心,提高进攻效果。

  冲超前景?

  卡帅自信:我们还有时间

  果然相比上半场,下半场权健队的进攻虽然次数不多,但更具威胁。第57分钟,格乌瓦尼奥在对方禁区内一连串过人,随后被放倒在地,但裁判并未有任何表示,海河教育园体育场的看台上也响起了强烈的嘘声。本场比赛,主裁判梁财伟多次漏判实在让人难以看懂。

  第69分钟,权健队终于迎来进球机会,孙可前场断球塞给禁区前沿的法比亚诺,法老一脚角度刁钻的斜射攻破对方球门,这是巴西人本赛季联赛收获的第17球,距离其职业生涯500球的目标也仅差7球。

  扳平比分后,权健队的攻势更盛,但遗憾的是,直至终场也未能实现比分上的反超,卡纳瓦罗也终于收获了入主球队以来的第一个平局。权健平球固然有自身原因,但从昨天比赛来看,主裁判梁财伟的判罚对队员们情绪的影响也很大。点球不判,关键球漏判,该出牌不出,该有利原则鼓励进攻又吹停比赛,难怪赛后一位记者同行如此抱怨,“都不能说他是错判漏判,简直就是不会吹!”而赛后张鹭的一席话也透露出些许无奈,“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在我们自己的主场,反而踢得就像少一个人似的……”

  虽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场比赛权健队更像是丢了2分,但赛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厅的卡纳瓦罗显得无比轻松,“我觉得我们还是赚了1分,上半场球员们发挥得不是特别理想,可能因为和我们积分接近的球队昨天已经踢完了,队员们有些压力。包括场上犯规的时候裁判没有及时吹哨,都会影响球员们的心态。相反下半场我们就像是另外一支球队。我在更衣室里和队员们讲过了,没有哪支球队会一直赢下去,重要的是我们没有输。”

  本轮联赛结束后,中甲竟然出现了领先3队积分同为44分的罕见场景,权健仅是依靠相互的胜负关系暂时排在首位,智诚和黄海紧随其后。由于目前三队领先后面对手的差距达到了5分,可以说冲刺阶段的第一集团,三强争霸格局已经形成。

  至于权健,虽然目前依然占据榜首,但冲超依然没有上上保险,在接下来的赛程中,球队还将对战人和、一方、智诚这样的直接冲超对手,而其他的场次也不容乐观,申鑫、卓尔都在拼死保级,绝对不会轻易放弃。

  不过对于球队的冲超形势,卡纳瓦罗依然显得很轻松,“我对球队的要求是把最后7场比赛全都赢下来,但是比赛没有踢,一切都还难以预测,总账只能到赛季结束后才能算。对我来说,后面还有7场决赛,我们还有时间,一切都还来得及!”□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曾昭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