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盛赞郎平1点最伟大:是她教出今天的女排

2016年08月21日1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郎平无愧世界名帅郎平无愧世界名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比赛全部结束。决赛中面对塞尔维亚的强有力挑战,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加强发球和拦网,连扳三局3-1逆转获胜,时隔12年再度荣膺奥运冠军。赛后,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女排新的一代起来了,郎平的伟大之处在于培养和调教运动员。

  对于今天的比赛,魏纪中感触很深:“长江后浪推前浪,新的一代起来了。体育就是这样,一代比一代强。郎平这位教练,很会调教和培养运动员,不单单是使用运动员。这样会培养运动员的教练只有两个,郎平和袁伟民,其他的教练都只是会使用运动员,不能说是调教运动员。郎平最大的贡献是带出这个队伍,教出了这个队伍,有的教练是用运动员,郎平是一个一个教出来的。”

  许多人认为这次比赛预示着中国女排精神的回归,对此魏纪中认为:“女排精神实际上体现了整个中国运动员的精神,不是说只有女排有,其他运动员没有。只能说,女排精神在女排自己身上重新回归,它一直存在着,这次回归只是对于女排来说回归了。”

  “应该向女排学习,也要向其他运动员学习。这种精神始终存在着,过去女排有一段时间并没有完全体现出来,现在体现出来了,但是保持它还需要继续努力。”魏纪中表示。

  (新体)

文章关键词:郎平中国女排奥运会魏纪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