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马拉松赛:珠峰马拉松尼泊尔人夺冠(图)

2016年05月30日10:27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珠峰马拉松赛珠峰马拉松赛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讯,上周日,拥有150多名当地和外国选手参加的世界海拔最高马拉松——丹增-希拉里珠峰马拉松赛(Tenzing-Hillary Everest Marathon)在珠峰脚下举行。

  一年一度的丹增-希拉里珠峰马拉松赛始于2003年,是为了纪念丹增-诺盖(Tenzing Norgay)和埃德蒙-希拉里(Edmund Hillary)在1953年5月29日首次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人类首次站上世界之巅而举办。

  目前,珠峰马拉松赛仍然是被吉尼斯认定的“全球海拔最高马拉松”,比赛在珠峰脚下进行,沿途将经过海拔最高的冰川,在世界马拉松比赛中绝无仅有。

  上周日的比赛在当地时间上午7点开始,约130名来自英国、澳大利亚、中国、美国的多国选手和30名尼泊尔当地选手参加比赛。最终29岁的尼泊尔军人巴哈杜尔(Bed Bahadur Sunuwar)以4小时10秒的成绩率先完成42公里长跑,一举夺魁。

  比赛中,选手需要从海拔5364米的珠峰大本营出发,穿越白雪皑皑的赛道,最终抵达比大本营海拔低约2000米的终点纳姆切巴扎(Namche Bazaar)小镇。空气中的含氧量只有海平面的一半,很多选手不得不在比赛中途停下休息喘气。“这样的比赛有难度,我觉得能够夺冠足以自豪一生。”巴哈杜尔说。

  “去年的大地震后比赛不得不推迟举行,当时只有55个人参加了比赛,但我们看到在今年参加的人数显著上升,”组织者比克拉姆-潘迪说。2015年的尼泊尔大地震造成全国约9000人死亡,强震还引发珠峰雪崩,导致18人死亡。“希望珠峰马拉松可以提振大家的信心,纪念那场大地震中不幸的人。”(文/新浪跑步)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珠穆朗玛峰长跑跑步珠峰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