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式童话法网再度上演 两非种子圆梦进八强

2016年05月30日07: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年初的墨尔本公园,大满贯首轮14连败的张帅上演了灰姑娘的励志传奇。4个月后的罗兰加洛斯,罗杰斯和拉莫斯也在球场上留下了属于他们的精彩。

  罗杰斯世界排名第108位,在法网直接入围正赛的名单中,她倒数第二个入围。但在女单的赛场上,她连续上演以下克上的好戏,先后击败科维托娃、普利斯科娃和贝古三位种子,职业生涯首次杀入法网八强。

  罗杰斯在罗杰斯杯上一战成名,美国姑娘2014年爆冷击败了当时如日中天的布沙尔。就在其职业生涯的上升期,一场伤病让她遭遇严重打击。2015年的伯明翰草地赛中,美国姑娘因膝盖受伤被轮椅带出场。在伤病的困扰下,美国姑娘的成绩也直线下滑,2015年她有17站比赛首战出局。赛后的发布会上,罗杰斯一直捂嘴不敢相信发生的一切。“这是难以置信的时刻,我享受着每一分、每一秒。”

  许多球迷都抱怨WTA的不可预测性,即便是高排位的种子,也无法持续有好的表现。但对张帅、罗杰斯这样的球员来说,梦想突然实现的那一刻,网球的意义不仅仅只是工作,这是高排位、总是闯入八强的球员无法体会的兴奋和愉悦。

  和罗杰斯一样,西班牙的拉莫斯也在这一天创造奇迹。来自红土强国西班牙,拥有纳达尔、费雷尔这样的实力队友,世界排名第55位的拉莫斯存在感并不强。但今天他爆冷击败了8号种子拉奥尼奇,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的八强。这是拉莫斯第19次征战大满贯,前18次他只赢下了四场,最好的成绩不过是第二轮,而在他与世界前10的21次对话中,他也只赢下了2场比赛。

  “我的每个击球都带着目的,我一直努力的训练,希望能找到方法赢得更多的比赛。”拉莫斯在梦想成真的一刻这样说道。“今天是对之前复出的嘉奖,是非常特别的礼物,因为我没想过自己能打入八强。”和罗杰斯一样,在击败拉奥尼奇之后,拉莫斯也是一脸的意外,对于眼前这一切他无法确认是真是假。然后他张开双臂,身体向后倾,兴奋的大叫,享受着胜利带来的喜悦。

  1/4决赛中,罗杰斯和拉莫斯将遇到更严峻的挑战,对手分别是穆古拉扎和瓦林卡。无论他们能否继续前进,他们获胜的喜悦都不断的提醒我们,大满贯不只有冠军,还有很多更意义深远的事情。

  (stefan)

文章关键词:法网张帅WT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