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男排发球送出16次自杀 被亚洲巨人拦了14分

2016年05月29日2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日媒截图报道日媒截图报道

  新浪体育讯  5月29日,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男排预选赛中,中国男排以3比0直落三局击败了日本队,向着里约奥运会出场权迈出了重要一步。

  赛前,日本媒体《每日体育》表示,中国男排比起日本男排来,低一个档次,因为日本排名世界第14,而中国是世界第19。为了获得预选赛中亚洲最好的排名,中国是日本不能输的对手。但是4年前的奥运会最终预选赛,日本就输给了中国,这4年间,日中两国对阵的比分是1胜4负。对于日本队来说,排名低的中国是个大苦手。尤其是中国男排2米的平均高度,拦网能力更是让日本忌惮。

  日本的主帅南部赛前要求石川、柳田和清水等增加强力发球,一定要打出日本自己的韧性来。但是……

  《产经新闻》《日本发球16次失误,负于中国积分1胜1败》——

  里约奥运会世界最终预选赛兼亚洲预选赛第二天在东京体育馆进行了第二场比赛。首战击败委内瑞拉的日本队(世界第14)在争夺亚洲名额的比赛中,负于了中国(世界第19),比分是0比3(20比25、22比25和23比25)。

  日本全场的发球失误竟然有16次,实在是太扎眼了。

  第一局,日本队一度追到了9比9平,随后中国队再次获得领先。因为对手的拦网奏效,日本队没能跟上比分。最后柳田将洋的发球下网,日本队以20比25先丢了一局。

  第二局,日本依靠队长清水邦光的扣球不断得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是面对中国的快攻,日本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拦网,被对手22比24获得局点。清水的发球一度破坏了中国的一传,但是中国还是扣球得分,第二局也丢了。

  已经再无退路的日本队在第三局用31岁老将米山裕太换下了柳田。中国不断使用高点拦网,以6比8率先获得暂停。日本队凭借出耒田敬的拦网一度追成了11比11。随后石川祐希依靠发球,获得了逆转领先,深津英臣和清水的连续得分,帮助日本队以16比15进入第二次暂停。

  但是,领先2分的日本队再次出现问题,先是石川自己发球失误送分,然后中国扣球成功,把比分扳成了22比22。日本希望换上福泽达哉改变被动局面,可是他没能打出希望的效果,最后日本的扣球被对手的拦网所阻挡,以23比25直落三局输掉了比赛。

  《体育导航》《柳田将洋:我们的发球没能攻起来》——

  日本从一开始就被中国缓急交错的发球击溃了防守,连续丢球。虽然尝试了反击,可却被中国高点拦网所阻止。整场比赛,日本队一直没能获得想要的分数,以0比3败落。

  赛后,柳田将洋说:“我们自己的发球没能有效地攻起来,我们的发球轮,一直无法下分……希望可以赶紧调整一下心情,准备下一场和波兰队的比赛。”

  《体育日报》《日本被中国拦网14次 屈服在亚洲巨人组成的高墙前》——

  希望再次进入奥运会的日本队0比3输给了中国。他们没能跨越平均身高2米以上的“亚洲巨人”组成的高墙。本场失利后,日本队在预选赛中的排名后退到了第5位。

  日本的胜负焦点集中在以石川祐希、柳田将洋和清水邦広这三个人组成的扣球进攻支柱上,但是他们整场却被拦死了14次。石川赛后表情很失落地说:“(我)第一扣和最后一扣都被拦得结结实实的,真难受,最后我也没能成为那个有决定意义的人。”

  这是竞争亚洲出场资格令人痛恨的一败,日本国家队早早地就面临了苦境。明天全队休息,31日开始是面对波兰、伊朗和澳大利亚的三连战。清水队长鼓舞大家说:“状况非常严峻,要是我们能在后面打出自己的战术的话,应该可以有好的结果,如果不再输的话,这场失利没关系,别太担心。”(周超)

文章关键词:排球男排落选赛中国男排日本男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