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绿地申花需要多重改变

2014年06月04日07:0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甘 慧

  看看第一阶段结束后的中超联赛积分榜,绿地申花队员、教练和球迷想必一脸愁容。14战进14球积15分排名第12,这个成绩无论怎么解释都无法让人满意。据说这些天俱乐部也在总结、反思,以期在世界杯结束后的联赛新阶段有不同的面貌。

  《易·系辞下》中有句话说得好,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其实真无需害怕“穷”,关键是要有对付“穷”的勇气以及能力。尽管绿地申花目前的成绩让人难以乐观,但大家似乎有一定心理准备,毕竟球队赛季开始前就充满了困难。

  不过有困难并不是借口,绿地申花完全有在成绩上进一步的可能与空间。纵观各队实力,虽然球队目前不能跟恒大、国安等球队相抗衡,但与杭州绿城、同城兄弟上海申鑫比起来,实力在伯仲之间。而目前,这两支球队的排名都在绿地申花之上。

  当初绿地入主申花,让所有关心申花的人看到了球队重生、再现辉煌的希望。这并不仅仅是因为绿地雄厚的经济实力,还在于其企业文化与管理体系。众所周知,恒大能在短短的几年间登顶亚冠冠军,除了其大手笔的投入之外,有效的管理必不可少。这两者就好比人的左右手,缺一不可。

  绿地能够从2000万元发展到现今营收超过三千多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自然有其一套成功的管理体系及优秀的企业文化,为何不将这些成功的经验嫁接到申花身上呢?前段时间与同事聊天,同事问我,现在的绿地申花跟以前有何不同,掰掰指头算起来,确实变化之处并不是太多。

  球迷们期待着绿地申花的变化,这并不仅仅是成绩上的改变,还有俱乐部、球队面貌的焕然一新。不妨在俱乐部、球队内部注入更多的绿地元素,让绿地管理、绿地文化影响、改变申花。有的时候,不破不立,重生要从“破”起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省委常委赵智勇被免 无被调查字眼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西4-0 科比詹皇同看世界杯
  • 娱乐曝李悦彤为父认尸 彭顺欲付分手费撇关系
  • 财经住建部长:希望退休后被评价没白吃饭
  • 科技[第一线]神秘的域名客:发家背后的故事
  • 博客悦博专题:日本人眼中的甲午战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尖子生照顾瘫痪父亲14年 被称女神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