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NBA篮球运营总裁:总决赛小前锋PK最有看点

2014年06月04日06: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圣安东尼奥时间3日),马刺和热火[微博]再度相约总决赛,16年来总决赛对手首次连续两年碰面。在NBA68年历史上,总共只有三支球队在前一年输掉总决赛抢七战之后,第二年还能重返联盟的巅峰舞台,马刺就是这第三支。而对热火来说,他们想成为NBA历史上继凯尔特人、公牛和湖人[微博]之后第四支完成三连冠的球队,建立王朝。

  总决赛开战前,NBA篮球运营总裁罗德-索恩接受新浪体育专访,独家权威解读总决赛对阵。

  新浪体育:索恩先生,总决赛热火和马刺再聚首,你觉得双方今年最有看点的对位是?

  罗德-索恩:我觉得是詹姆斯和莱昂纳德,莱昂纳德去年总决赛在防守詹姆斯时就做得很出色,他今年无疑变得更出色了,而勒布朗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员,对圣安东尼奥来说,这会是最关键的对位。另外,双方的板凳席对比也是大看点,马刺的替补实力比联盟其他任何球队的都强,热火替补能做出什么样的回应,值得关注。我现在还不知道马刺会让谁和波什[微博]对位,是斯普利特、邓肯还是其他人,那个对位也很有看点,这毫无疑问。去年的总决赛,托尼-帕克在前几场的表现特别突出,后来热火对他的防守很有效,不管是他们的控卫还是勒布朗去防。

  今年的总决赛多了复仇这一要素,马刺队可能都觉得,他们去年就该夺冠,就第六场就赢得胜利。同时热火在憧憬三连冠,这一成绩已经很多年没出现了。这也是勒布朗跟马刺的第三次总决赛会面,在克利夫兰时,马刺横扫了他的球队,去年在迈阿密,他笑到了最后。今年的总决赛真是有很多故事可讲,比赛会好看得不得了。

  新浪体育:谈到勒布朗,很多人都认为他比去年更厉害了,你这么看吗?具体进步在哪一方面?

  罗德-索恩:我认为他的经验更丰富了,他是如此全面的一个球员,几乎能做篮球场上的一切工作,他做的那些事情总是能帮助他的球队赢球,不仅仅是得分能力,他的防守也很出众,传球技术高超,能让周围的队友变得更好。我认为他仍在进步,还没有到达他的巅峰,他仍有进步的空间,接下来每年还能有不小的进步幅度。

  新浪体育:去年总决赛,波波维奇教练对勒布朗用了个防守策略就是让他投篮,你觉得马刺今年还会这样做么?

  罗德-索恩:我认为任何一个对手在设计防守热火的策略时,主帅最先要考量的就是如何让勒布朗远离篮筐,不让他在内线轻松拿球,逼他离开篮下。热火今年的应对办法是让勒布朗更多地打到低位去,如果他们让他在低位背身接球,对手能做的就是包夹,这无形中就给热火的优质射手们提供了机会,勒布朗能设法把球传到他们手上。我认为马刺肯定还是不会让他轻易攻击篮筐,他们可能再次放他在外线投篮,至少机会比他平时多,他这赛季投篮很出色,投进了很多球,命中率接近六成。不管马刺最终决定用什么策略,都得不断调整,因为他太出色了,用单一的防守策略肯定不行。

  新浪体育:你刚才也提到了马刺的复仇,而邓肯在西决第六战淘汰雷霆后,也反常说了一些狠话,比如“我很高兴对手是热火,我们今年会赢”,你能读出他复仇的斗志,你怎么看他的言论?

  罗德-索恩:邓肯在联盟效力的这17年,一直都很低调,他几乎从没说过任何有争议的言论,也从没说贴一句话在自己的更衣室里激励队友。与雷霆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他听起来有点……我认为他的意思就是“我们回来了!我们很高兴对上他们,我们会赢!”这说明了他的自信,听起来有一点儿不符合他的性格,因为他从不这么说话,但这真的跟我们前面聊的有关。马刺都觉得他们去年该夺冠,他们可能真的很高兴今年有机会去救赎自己,去击败热火。

  新浪体育:我知道因为身份关系你不能做预测,但你可能也看到,超过一半的NBA专家都认为,今年总决赛会打到抢七,你觉得会是一轮很长的系列赛么?

  罗德-索恩:这个确实不好说,你也知道,我们今年总决赛赛制变了,由2-3-2变成2-2-1-1-1,那可能会有些影响。如果马刺去年第六场能回主场,他们可能就能赢球,虽然他们在客场差一点儿就赢了,但回到主场,赢球的几率肯定更高。如果两支球队都打出来,系列赛真有可能会很长,因为他们都很出色,但这种事情不好说。如果系列赛拖得很长,我不会惊讶,等前面两场比赛打完,我可能会有更好的判断。

  (黎双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省委常委赵智勇被免 无被调查字眼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西4-0 科比詹皇同看世界杯
  • 娱乐曝彭顺小三父亲即港枪击案凶手 吞枪自杀
  • 财经住建部长:希望退休后被评价没白吃饭
  • 科技[第一线]神秘的域名客:发家背后的故事
  • 博客悦博专题:日本人眼中的甲午战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生撕书被阻围殴老师 打断3根拖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