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林丹李宗伟亦敌亦友

2013年08月12日04:56  扬子晚报

  林丹和李宗伟,命中注定的对手,却也是惺惺相惜的朋友。

  记者们赛前曾调侃林丹,“你都拿了这么多世界冠军了,就不能让一个给李宗伟吗?人家可是到现在都还没拿过一个世界冠军。”

  林丹也笑言:“我也希望李宗伟能拿个世界冠军,但比赛就是比赛,就应该全力以赴地投入。金牌并不重要,比赛的态度才最重要。”

  看到李宗伟蹲在地上时,全场球迷都在呼唤着他的名字,希望他能站起来。其实,昨天的比赛,林丹才是占据主场,但为李宗伟加油的声音还是盖过了为林丹加油的声音。对此,林丹毫不介意,他依然说:“广州球迷挺可爱的!”

  林丹应该感谢李宗伟,没有李宗伟的执著,就没有他的升华。但是,李宗伟的悲情谢幕,也不能忽略林丹的伟大。

  林丹和李宗伟,他们之间的竞争也还将继续。正如林丹在自传中所说:很多时候,我们之间的交手已经超出了胜负本身,反而更享受每一个球的过程。职业生涯中,我们不可避免地做了这么多年对手后,难道就不能做一辈子的朋友吗?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殷小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