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林丹想不坚持都难

2013年08月09日15:00  北京晚报

  这厢陈金坐上了教练席,那边别管真的假的,王琳、汪鑫到李宁店内客串导购、模特兼店长,人生都掀开了新篇章。

  林丹呢?在宣布“世锦赛和全运会后都不会退役”的他又找补了一句:“运动员和教练员是完全不同的领域,像我这样的性格,做教练难度非常大。”

  退役后干什么?对体育明星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新的社会身份,更重要的是摸索出一套全新的“盈利”模式。在这一点上,全满贯也好,金满贯也罢,林丹与前文提到的几个“世界冠军”队友大同小异。小异就在于,如果只有“世界冠军”头衔,恐怕会让人在选择的时候更务实一些,而林丹冠军更多、名气更大、影响力更深远,所以梦想和期待可以更多。

  有一点可以肯定,林丹一时半会儿不会退役,甚至再大胆些,2016年也完全可以期待,因为他现在的“盈利”模式离不开羽毛球。

  所以,在没想好如何“不打”,却能继续依靠羽毛球带来的大平台“谋生”前,林丹想不坚持都难。(李远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